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体操动态

大运会韩国妹妹险成桑兰第二 摔下高杠幸无大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16日07:43

  昨天下午,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体操馆原本波澜不惊,却突然被一组新华社图片惊扰

  韩国选手、资格赛排名第一的赵贤洙在比赛中受伤,图片说明还写道,这位选手“可能颈椎骨折”,有可能是第二个桑兰

  这条猛料顿时让无数媒体的目光投向体操馆,不过,本报记者通过层层打探,发现这是虚惊一场

  层层追问三缄其口很神秘

  得知消息,记者第一时间和体操馆的媒体服务人员联系,但对方一直表示不清楚,更让这件事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记者又拨通了另一个工作人员电话,他再三推诿后表示:“哎,我看见的,亲眼看见,高低杠的时候掉下来的,当时躺在地上就动不了了。”按他的描述,情况确实有些惊人,看来赵贤洙的伤势恐怕真的不轻。

  随后,记者联系了体操馆的媒体联络人,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知道一些情况,但无权发言,又将记者推向了另一位联络人。工作人员三缄其口和推诿的态度,似乎让人感觉,事情不简单。最终,“皮球”抛到了体操馆的新闻发言人那里,该联络人也表示,所有信息已经在发言人那里汇总,按照程序,记者也只能联系她。

  最终证实确实是虚惊一场

  拨通新闻发言人的电话,听闻记者的问题,她有些激动:“什么?没那么严重,根本没有。这位韩国选手当时是躺在担架上,但随后就能站立了,接受了医务人员的治疗。”该新闻发言人表示,送去医院是为了进一步确诊。最终,韩国选手的病情果然是虚惊一场,她只是颈部软组织扭伤,当时就出院了,不过还是退出了比赛。

  年轻选手失误引发数起受伤

  大运会体操比赛开始后,运动员受伤的情况频发,一位媒体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经常都有受伤的情况啦,很多的。”新闻发言人也表示,昨天一天就上报了三例运动员受伤:“一个是乌克兰选手口腔的外伤,这在体操比赛中比较少见,一个是挪威选手小腿的骨折,然后就是韩国选手软组织扭伤了。不过赛场当时的救护和医疗都非常迅速有效,都没有任何大的问题。”

  大学生运动员比较年轻、容易紧张是比赛中失误较多的原因。前一天中国男团的比赛中,失误也相当多,中国梦之队都如此,更别说别的体操队。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深圳报道

  链接桑兰至今要坐轮椅

  体操运动员比赛中的伤害总是揪心,特别是颈椎的创伤。受伤最严重的中国体操选手,就是桑兰,1998年在纽约举行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中,桑兰在跳马热身中遇到意外,起跳是有些犹豫,最终颈椎错位,胸部以下失去知觉,如今仍旧需要轮椅生活。

  王燕奇迹般站起来

  4年前的体操全国锦标赛中,又发生了一个悲剧,来自浙江队的女选手王燕在高低杠比赛中失误,头部重重摔下,造成颈椎骨折,当时被判定瘫痪,成为“桑兰第二”。她和桑兰一样,失去了排汗、排便功能,高位瘫痪,经过两年多的康复和治疗,她目前已经能够站立起来。

  大运村可看四川熊猫

  大运村里有熊猫?真的有。昨天,有着熊猫首都之称的雅安市,携手大运会组委会、大运会运动员村举办四川雅安助力大运暨大运村刘中绘画作品展开幕活动。

  在大运会文化区雅安展区中,挂着许多著名画家刘中的大熊猫作品,让前来参观的各代表团大学生和大熊猫有了亲密接触。2011年2月份,我国著名画家刘中循着大熊猫的足迹,重走100多年前的“戴维路”,广获灵感。2011年5月,以刘中亲自创作的熊猫形象雅雅、安安为“主角”的雅安首部熊猫动漫片进入制作阶段。除了熊猫之外,“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珙桐、藏彝少数民族风情、红色历史等雅安七县一区各具特色的“雅安元素”也纷纷亮相大运村,受到各方关注。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发自深圳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