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世锦赛王仪涵没有留下遗憾 首获女单冠军破纪录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16日09:53

  由于名字后两个字与“遗憾”音相似,因此,此前在王仪涵输球后,总是有球迷发出“王仪涵又遗憾了”的感叹。但这一次,王仪涵没有留下遗憾,在沉寂一年后,这位上海小妮子在本届伦敦世锦赛中爆发出惊人的能量,最终在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后首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女单冠军。

  此次伦敦之行是王仪涵的第三次世锦赛之旅。在此前两次世锦赛之旅中,王仪涵都在八强门外停住了前进的脚步。此番前往伦敦,王仪涵并非被视作夺冠的最大热门选手,在她身旁的王适娴与汪鑫两位队友无论在近一年中的表现还是在众人的印象中都胜出王仪涵一筹,但恰恰就是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王仪涵最终让众人刮目相看。

  一年前接连在尤伯杯赛与世锦赛两次世界大赛中遭遇失利后,王仪涵也陷入了教练组的信任危机。随后,在王适娴与汪鑫两位队友表现突出时,王仪涵在队中的绝对主力位置有所动摇,而她也因为此前黯淡的战绩,无缘去年的广州亚运会。挫折并没有在她无缘广州亚运会后就停止,她在今年的羽超联赛中不慎受伤。当时,在王仪涵受伤的一刹那,很多人都开始为王仪涵担忧起她的伦敦奥运会参赛前景。令人感到欣慰的是,王仪涵在挫折中学会坚强,而这份坚强更多的是来自于内心的强大。在伤愈复出后,王仪涵在亚锦赛与印尼超级赛中获得女单冠军。

  从挫折到夺冠,王仪涵的经历让众人觉得有些熟悉。其实,王仪涵的经历正是与在她身后一直给她鼓励的中国女单主教练张宁相似。张宁也曾在尤伯杯赛遭遇过失利,而那次失利更是让她度过了多年难熬的日子,但张宁的坚持最终得到了回报,雅典奥运会与北京奥运会两枚女单金牌也让张宁的职业生涯没有留下任何遗憾。如今,王仪涵效仿了张宁的成功之路,实现了“凤凰涅槃”的一幕。

  本组稿件均由特约记者 夏书提供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