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毛球世锦赛|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王仪涵:我又站起来了 终于走出尤伯杯失利阴影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08月16日10:28

  本报讯记者 张楠 “我又站起来了!自己都觉得蛮不容易的。”伦敦世锦赛女单问鼎,23岁的上海小花王仪涵禁不住动情落泪。

  昨天凌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肯定“王仪涵某种程度上比林丹还好”,但并不认为王仪涵已经是女单的新任领军人物,“王仪涵还处在成长过程中,还不是很稳定的队员,现在王适娴、王仪涵、汪鑫、蒋燕皎、刘鑫、李雪芮都有机会争取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去年,王仪涵在尤伯杯决赛输球后跌入低谷,今年她又在羽超联赛中意外受伤,这一系列的挫折曾让她有些看不清通往伦敦的路。

  夺冠后,王仪涵哽咽着说:“当我在2009年比较好的时候,没有意识到自己状态也会不好,会有那么多人对自己进行针对性研究。所以,2010年的时候我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去年从尤伯杯失利之后,自己一直处于很低迷的状态,每次打比赛,都会想到那场球,没有跳出那个圈。之后经过教练、领导和朋友的开导,现在比以前好一些。”

  当国旗升起、国歌奏起,王仪涵潸然泪下,她说:“我一听到国歌就激动得想哭。看队友都拿冠军了,我也一直希望自己有这么一天。”

  2007年,上海名将朱琳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意外状态滑坡,未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王仪涵现在也面临着同样严峻的考验:“接下来,每个国家的对手对自己针对性的研究会更强,后面还有更大困难,要做好这种心理准备。”

  总教练李永波很欣慰,因为王仪涵终于走出了尤伯杯失利的阴影:“他们是在自责,我自己早就走出这个阴影了,他们没必要还走不出来。每个年轻的运动员都会有这样的经验,如果说赢财富的话,那么输也是经验教训。这几个新的世界冠军都经历过尤伯杯的失败,他们现在也都走出来了,这个没关系的。”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