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获第十三届全运会主办权 承诺将高水平服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8月16日16:52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16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会议,通过投票的方式决定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主办省。经过三轮投票,最终天津市以压倒性优势胜出,获得十三运主办权。

  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天津、四川、陕西、湖南、湖北等多个省市先后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申办报告,一场长达一年的主办权争夺战正式打响,参加竞争的各省市都投入了相当大的力度,各展所长,尽可能展现自身独具的优势。一度湖南和湖北两省还曾尝试联合申办,但是最终未获批准。

  8月16日下午16点,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厅,这场争夺战终于尘埃落定。从下午13点开始,5个省市先后进行了各自20分钟的竞选陈述,然后投票正式开始,有投票资格的是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及各司局负责人,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投票方式为不记名。根据规则,总共72张有效票之中,只要有一家得票过半数,即获得主办权,投票也随即终止,否则就将进入下一轮。

  第一轮投票,天津获得32票,陕西省15票,湖南省3票,湖北省12票,而天津的最大竞争对手四川省只获得10票,湖南被淘汰。第二轮,天津的票数上升到34票,陕西省16票,湖北省3票,四川省10票,这一轮湖北被淘汰。第三轮,天津得到45票,陕西省10票,四川省17票,天津得票数大幅超过半数,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主办权花落津门。

  事实上,这已经是天津市连续第二次申办全运会,因此获胜之后的天津代表团人人都难掩兴奋和喜悦,“天津在此次申办中提出的口号是‘为你添金’,我们注重的是为各参赛省市服务,务求摆脱以往主办省盲目追求金牌第一的怪圈,我们要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人员感受到宾至如归的高水平服务。”一位天津市体育局领导这样告诉记者。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