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因赛事冲突拒绝大师赛 台联主席大发雷霆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17日03:16

视频:丁俊晖因赛程拒巴西大师赛 台联主席怒批不敬业


  世界台联主席巴里·赫恩最近的心情不太好,原因是他苦心开拓的巴西大师赛下个月就将开打,可是丁俊晖、奥沙利文等多位高手拒绝参赛。
小晖和特鲁姆普(右)的比赛早就敲定了
小晖不敬业?误会了
小晖和特鲁姆普(右)的比赛早就敲定了

  近日,赫恩给球员们发了一封措词强硬的信函,批评一部分顶尖球员拒绝参加巴西大师赛的行为。他还特别提到了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称他们9月份要在中国打一场表演赛,时间正好与巴西大师赛冲突。

  对此,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昨天表示,“丁俊晖是7月份才收到巴西大师赛的邀请函,而他和特鲁姆普的表演赛5月份就已经敲定。”

  赫恩发火

  别忘了你们是职业球员

  自从巴里·赫恩出任世界台联主席后,他就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广斯诺克运动。今年,赫恩把“触角”伸到了南半球,创办了巴西大师赛,不过众多明星球员却不太买他的账,威廉姆斯、希金斯、丁俊晖、罗伯逊、马奎尔、奥沙利文、特鲁姆普、艾伦和史蒂文斯,这9大斯诺克高手都拒绝参加下个月开打的巴西大师赛,这让赫恩颜面全无。

  近日,赫恩给球员们发去了一封措词强硬的信函,信中赫恩大发雷霆,“就在一年前,球员们还在抱怨比赛太少,想多挣点钱,现在却以"我不想远离老婆孩子"什么的为借口,不去打比赛。”赫恩抱怨说:“这是一个属于全体球员的时代,而对于那些收入更高的顶尖球员来说,他们更应该明白:斯诺克是一项竞技体育,而非业余爱好;他们自己是职业球员,而不是小时工。巴西大师赛对于开拓南美洲市场来说十分重要,需要得到球员的支持。”

  “我知道在上海大师赛刚刚结束几天后就飞往巴西,是一次漫长的旅行,不过这是唯一可安排的赛程。如果球员们想在未来分享斯诺克运动的成功,那么现在他们就必须要意识到自己的责任。”赫恩在信中写道。

  赫恩还特别提到了丁俊晖,“同时我也很失望地看到,就在巴西大师赛进行的同时,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将在广州举办一次有电视转播的表演赛。然而更让我失望的是,他们似乎没有看到球员合同里有明确规定:禁止职业巡回赛球员参加任何未经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授权的电视转播比赛。”

  小晖喊冤

  我上个月才收到邀请函

  针对赫恩的批评,昨天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作出了回应和解释,“当初新赛季的赛程下来后,并没有明确巴西大师赛的时间,丁俊晖是7月份才收到邀请函的,而他与特鲁姆普的比赛早在5月份就敲定了。因为两个比赛时间有冲突,在这样的情况下,丁俊晖只能放弃巴西大师赛,这不是故意不参赛。”

  事实上,这些年大大小小的赛事,丁俊晖基本全勤,“这些年,丁俊晖也一直在为推广斯诺克运动尽着自己的义务,现在中国已经成为斯诺克最大的市场,有两站排名赛,未来肯定会有三站、甚至四站。”张萌说道。

  对于丁俊晖与特鲁姆普之间的挑战赛,张萌解释说:“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比赛,对推广斯诺克运动绝对是好事,你想想,有多少人因为喜欢特鲁姆普而爱上斯诺克运动,这个比赛的收视率一定相当高。此外,这个比赛是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的,广东方面负责承办,和世界台联有过沟通。广东最近几年一直没有大型比赛,来这里打一场,也是为了推广斯诺克运动。”

  对于赫恩的炮轰,张萌表示,“我们包括小球中心肯定还会与世界台联进行进一步的沟通,希望最终能有个满意的结果。”

  声音

  别谈责任

  先定好游戏规则

  斯诺克专家任浩江:

  别谈责任

  先定好游戏规则

  赫恩的心情,其实可以理解,他就像一家之长,亲自操办的酒宴,孩子们都不来吃,不高兴是难免的。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不来捧场,而非一两个,赫恩就需要仔细掂量掂量了。

  巴西大师赛没有积分排名,这是它魅力不足的最大原因,20万美元的总奖金也不高,在这样的背景下,球员有选择权,似乎也符合情理。“其实以前类似的比赛,也时有球员不参加,都是重新找人顶替,这次动静闹得大点,完全是因为赫恩自己操办的比赛,你们都不给面子,他当然不开心。”斯诺克专家任浩江分析说。

  事实上,赫恩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责任,他认为球员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广斯诺克运动,那么最大的责任就是参加类似这样的比赛,但是责任和利益本身就是一对矛盾体,在制度不完善的前提下,光靠个人自觉,恐怕并不现实,“就好像一个城市,想搞好,光靠市长一个人肯定不行,得靠城市里的所有人,你说我不管,我只顾自己,如果都是这样的想法,这城市当然搞不好。球员确实应该尽责任,尽义务,但现在的责任基本都停留在口头上,全靠自觉,那这事就没法靠谱了。”任浩江说,“我可以保证,现在很多球员对世界台联的一些规章制度还不太明白,比如禁止职业巡回赛球员参加任何未经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授权的电视转播比赛等。那么这就需要赫恩更多地去宣传,另外,既然责任和利益之间的矛盾无法调和,那么不如干脆制度化,事先就定好游戏规则,那么球员也就不可能轻易缺席比赛。”

  当然,斯诺克比赛的奖金跟高尔夫、网球相比,简直少得可怜,如何提高比赛奖金,吸引更多的赞助商,恐怕也是赫恩面临的一大难题。

  本版撰稿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