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前瞻:皇马争超级杯客战巴萨需破咒 小法迎首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1年08月17日08:06

  北京时间8月18日凌晨5点,2011年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将在诺坎普球场打响,上赛季西甲冠军巴萨回到主场迎战国王杯冠军皇马,首回合双方在伯纳乌战成2-2。穆里尼奥在周二公布了皇马本场比赛的22人名单,格拉内罗伤愈复出,沙辛和阿尔滕托普因伤缺阵,拉斯-迪亚拉、德伦特、加戈和莱昂落选,锋线上召入了B队的小将莫拉塔。瓜迪奥拉并没有公布本场巴萨的大名单,刚刚加盟的法布雷加斯有望在诺坎普上演处子秀。巴萨战皇马文字直播间>>

  由于首回合皇马在主场2-2战平巴萨,所以本场球队需要在诺坎普击败对手,或者打出2-2以上的平局,才能夺得超级杯的冠军。皇马和巴萨在超级杯历史上交手9场,皇马5胜2平2负占优,不过客场的战绩为1胜1平2负,如果皇马能够夺取冠军,第9次捧得超级杯将追平巴萨的纪录,而巴萨要是完成超级杯三连冠的壮举,将追平皇马1988-1990年期间的纪录,而且还将终结4次超级杯面对皇马全部丢冠的耻辱。巴萨战皇马视频直播>>

  本场比赛皇马想要客场击败巴萨,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球队上一次客场击败巴萨,还是2007年11月的事,巴普蒂斯塔的进球帮助皇马1-0攻陷诺坎普。自从瓜迪奥拉执教巴萨以来,球队还从未在主场输给过皇马,战绩为3胜1平,其中3场联赛全胜打入8球不失1球,仅仅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中主场1-1战平皇马。穆里尼奥在执教切尔西、国米和皇马期间,7次率队做客诺坎普也无一胜绩,仅取得3平4负的战绩(切尔西2平1负,国米2战全负,皇马1平1负),包括上赛季在诺坎普的那场0-5惨败。C罗4次造访诺坎普也是颗粒无收,其中07-08赛季效力曼联时,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在诺坎普,开场1分钟将点球射飞,C罗目前为皇马已经打进99球,本场他将继续冲击100球的纪录。

  皇马虽然面临着诸多魔咒,但首回合主场面对巴萨时打出的气势和过程还是令人称道,真正在场面上压制了巴萨,巴萨全场射门只有4次,仅为皇马的五分之一,两个进球只是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很意外地打进,而皇马的机会远远多于对手。这无疑让皇马的球员充满信心,穆里尼奥让皇马取得的进步也获得了广泛的称赞。当然巴萨首回合众多主力没有首发,加上梅西、桑切斯、阿尔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等参加了美洲杯的球员归队训练较晚,这些都帮助皇马占据了优势,诺坎普的次回合较量,恐怕才是一场更为激烈的恶战。

  梅西首回合在伯纳乌打进1球,他在超级杯的进球已经达到6个,成为巴萨历史第一人,如果回到主场还能进1球的话,就能追平劳尔的7球纪录,成为超级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之一。哈维曾在1998、2006和2009年这3届超级杯中破门,如果本场他能进球的话,4届超级杯破门将追平斯托伊奇科夫的纪录,保加利亚人曾在1992、93、94和96这4届超级杯上收获进球。巴萨如果能够在主场问鼎,不少球员也将追平一些历史纪录,巴尔德斯、哈维和普约尔将第五次捧起超级杯,追平贝吉里斯坦、巴克罗和桑奇斯保持的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而哈维将拿到他在巴萨的第17个冠军奖杯,追平阿莫尔成为巴萨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

  本场首发方面,皇马相比于首回合有可能做出一处变动,那就是用科恩特朗替换迪马利亚,后防线还是卡西、拉莫斯、佩佩、卡瓦略和马塞洛,中场有阿隆索、赫迪拉、科恩特朗、厄齐尔,锋线上是本泽马和C罗。让科恩特朗首发,皇马进攻的时候,葡萄牙人可以踢边前卫,防守的时候他与阿隆索赫迪拉组成双后腰,穆帅可以根据场上的形势安排不同的战术和阵型。《阿斯报》则透露,如果皇马打4-2-3-1的话,科恩特朗也有望取代赫迪拉,与阿隆索搭档双后腰,迪马利亚和卡列洪争一个边前卫的主力。

  巴萨的首发,仍然会缺少一些主力球员,普约尔因伤缺阵,哈维恐怕不会以主力身份登场,首发可能为:门将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皮克和阿比达尔组成后防线,中场由蒂亚戈、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搭档,锋线上梅西、比利亚和桑切斯组成三叉戟,佩德罗仍将替补。刚刚加盟球队的小法首发可能性很小,瓜帅有可能在下半场给他出场的机会。

  (搜狐体育 恩沙基)

  皇马超级杯22人大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阿丹、梅西亚

  后卫:卡瓦略、佩佩、马塞洛、科恩特朗、瓦拉内、阿韦罗亚、阿尔比奥尔、拉莫斯

  中场:赫迪拉、阿隆索、格拉内罗、卡列洪、迪马利亚、厄齐尔、卡卡

  前锋:C罗、本泽马、伊瓜因、莫拉塔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