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中华台北夺首金 中国队获乒乓球团体冠军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严子健
2011年08月17日14:24
  本报深圳8月16日专电 (记者 严子健)正在读研究生二年级并准备毕业论文的何筱臖,在今天的世界大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以211公斤的总成绩为中华台北队夺得本届大运会的首枚金牌。而中国乒乓球队也传佳音,今晚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

  何筱臖是台湾师范大学经济系的研究生,一直是业余运动员。据教练黄达德介绍,何筱臖14岁才开始练举重,“她在举重方面有比较好的天分,没有进过专业举重队。”

  在今晚的乒乓球男女团体决赛中,由范瑛领衔的中国女队表现强势,以3比0轻松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相比之下,中国男队却遭遇日本队的顽强阻击。最终由来自上海交大的许昕立下头功,他在第一和第四盘单打比赛中都获得胜利,确保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1夺得金牌。

  中国“梦之队”包揽了首日两枚金牌,秦凯和林劲虽然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但仍将男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收入囊中,刚刚在上海世游赛上夺得金牌的施廷懋发挥稳定,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1米跳板金牌。
(责任编辑:文钊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