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动态

牺牲王春露保全短道队 国家队大门仍向王濛敞开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8月17日16:21

  速滑队“打架”事件已过去23天,现在,当事双方都开始了“沉默”,当一纸“开除出国家队”的决定判给王濛时,人们觉得这似乎还不是最后的结论。昨天,记者来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几经周折终于采访到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

  从他的话中记者察觉到,国家短道速滑队内部很有可能会有变动,而领队王春露则很有可能被调离国家队。果然,15日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宣布,调整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的工作岗位,调离国家短道队。该人士还对记者表示:“速滑队内部矛盾已基本解决。”

  王春露成了内讧牺牲品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新闻发言人姜世才昨天向记者证实,前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将到中心训练竞赛部履新,“主要协助部长工作,保留正处级待遇。”

  王春露是通过竞聘的方式成为国家短道队领队的。离开短道队后,她将何去何从?谁将取代其领队的位置?针对大家关注的这些焦点话题,姜世才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王春露已被调入中心训练竞赛部工作,主要协助部长工作,保留正处级待遇。”姜世才首先证实了记者之前听到的消息,“至于哪天履新,我现在还不清楚。”

  北京时间15日晚,总局冬管中心发文宣布,针对国家短道速滑队近期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中心正在进行全面教育整顿,主要领导代表领导班子向体育总局党组做出了深刻检讨。对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进行批评教育,调整其领队的工作岗位,调离国家短道队。

  冬季中心在教练和运动员的压力下,居然开始摇摆,先是否认开除王濛,之后又来了一个180度大转弯,冬季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不排除对坚持严格管理队伍的王春露进行“人事调整”。王春露最终成为了“冰霸”的牺牲品,曾经夸下海口中国冰上运动离不开她的王濛,成为了这次冰上“内讧”的胜利者。王春露的出局为王濛下一步回归,铺平了道路。

  国家队大门仍向她敞开

  目前,王濛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而十年如一日的苦练也正是为了备战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也许此次将其调整回地方队,是为了给她一个宽松的反省自我的环境,但是一位冬管中心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并未完全向王濛关闭。

  “冬运中心对她们做出的处罚没有时间限制,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她们在一段时间内表现好,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国家队的大门还是向她们敞开的。”这名高层认为,“年轻人难免会有冲动,将王濛调整回地方队也是出于对她自身的考虑。我们在对她进行处罚和教育的同时,也要给她改过的机会,不能一棒子打死。”

  外出散心调整精神状态

  在整个事件中,王濛的好友周洋都持力挺的态度,而且在冬管中心做出处罚决定的当天,周洋也向冬管中心表达了退出国家队的意愿。但是现在,周洋已经确定返回国家短道速滑队,然而,她最近的精神状态却糟到了极点。在得知周洋想要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后,吉林省体育局的领导特意到北京做了周洋的思想工作,而且当事人王濛也彻夜陪在周洋身边,劝她回到国家队。最终,周洋作出了返回国家队的决定。

  但是在事情刚刚发生之后,周洋的情绪一度十分波动,“她才是个20岁的孩子,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她自己都难以接受,从一些方面可能会受到一些刺激吧。”之前有消息称周洋曾哭着回中心向领导认错,请求返回国家队,但是这名高层却透露:“上周她是向我们表达了重回国家队的意愿,但是媒体所报道的说是哭着回来的,这个倒没有。但是周洋做出的决定,可以说是冲动也是不成熟的,她的动机充其量是出于和王濛之间的友谊,对她自己没有好处。”这名高层表示,在确定将回到国家队之后,周洋并没有马上投入到训练和准备工作中,“这件事情对她的打击不小,地方体育局的官员前几天带她去外地散心了,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个20岁的孩子度过这段波动期吧。”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