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克林斯曼自曝湖人铁杆粉丝 直言因乔丹爱上篮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2011年08月17日20:03
克林斯曼
克林斯曼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欧洲篮联官网》报道,前德国传奇足球明星尤尔根-克林斯曼近日在接受专访时,直言自己是铁杆篮球迷,并且自曝是洛杉矶湖人队忠实粉丝。如下是具体的访谈记录:

  问:众所周知,在足球盛行的德国,篮球运动一直以来都不是主流运动,为何你会对篮球痴迷?

  克林斯曼答:很幸运我在1993年看了生平第一场NBA比赛,当时是乔丹率领的芝加哥公牛队对阵菲尼克斯太阳队。那场比赛打了两个加时,进程非常胶着和惊心动魄。对我而言更是难以忘却的,从那以后我便喜欢上篮球比赛。

  问:你一般情况下会多长时间看一场篮球比赛?是前往现场观看还是通过电视直播?

  克林斯曼答:很明显,我在洛杉矶生活了长达10年之久,跟多数当地球迷一样我在电视上以及斯台普斯中心现场看了很多场湖人的比赛。我甚至还在在他们夺得NBA冠军的那两年里买了他们的季票。

  问:我想确认一下你是湖人球迷还是快船球迷?

  克林斯曼答:我当然是湖人的球迷。我很享受和球队见面,看他们训练,和菲尔-杰克逊聊聊执教的事宜。

  问:作为教练,你觉得篮球和足球有哪些相同点和不同点呢?

  克林斯曼答:这两项运动都需要球员在场上做出决定,即球员才是比赛的真正主宰者。教练只能在比赛间断时发挥作用。球员需要通过比赛进行自我学习,打的比赛越多球员学到的东西和经验就越多。换句话说,“比赛就是最好的老师!”

  问:球员时代在为国家队和俱乐部踢球时,你的心态上有怎样的不同呢?

  克林斯曼答:在心态上都是一样的,你要一直保持竞争性和对胜利的渴望,不论你是在国家队,在俱乐部还是和朋友们在街头踢球。

  问:德国篮球队随着德克的变老开始逐步进入到转型期,你是否认为德国篮球能够填补他留下的空白?

  克林斯曼答:在我看来,篮球在德国也十分流行,德国出产了许多天赋出众的本土年轻球员。至于他们能否达到诺维斯基的高度就很难说了。

  出生于1964年7月30日的克林斯曼职业生涯曾先后效力于斯图加特,国际米兰,摩纳哥,托特拉姆热刺,拜仁慕尼黑等知名球队,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他与马特乌斯、布雷默组成的“三架马车”享誉世界足坛,一起为国际米兰和德国队夺得意甲冠军和世界杯。有着“金色轰炸机”美誉的克林斯曼还在1996年作为队长率领德国队夺得欧洲杯。1998年起,退役后的克林斯曼定居美国,直至2004年被任命为德国队主教练才返回祖国。作为主教练的克林斯曼带领德国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夺得第三名的佳绩,本月他又接手执教美国国家队。

  (搜狐体育 张朋)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