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21轮 > 北京国安VS成都谢联

帕切科休息室点醒国安 而立之年老兵成工体英雄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18日03:42

  面对坚如磐石的成足后防线,国安整个上半时无计可施。但主教练帕切科清晰地找到了弟子的症结所在——心急。中场休息时,他鼓励队员,“把心静下来,比对手狠一些,边路进攻坚决一些”。老帕的一席话点醒了“梦游”中的国安,于是下半时王长庆连续第二场打破僵局、周挺“补点”得手、徐亮圆月弯刀锦上添花。昨晚3比1大胜成都谢菲联后,北京国安在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上稳稳当当。

  上半时国安队进攻如疾风骤雨,但成足的铁桶阵恼得国安外援马季奇跳脚,搞得帕切科聒噪不安。这与4天前主场遭遇南昌恒源时的情景非常相似。走进中场休息室的国安队员们闷闷不快,老帕知道如此情绪带到下半时会是一场灾难,于是他扯起嗓门,“你们今天并不差,但却很急。你们应该始终相信自己的实力,首先把心静下来,理智出脚,然后狠起来。要知道对手用全力拼了上半时后,下半时体能会有问题,你们的优势自然会显现。要将边路进攻贯彻到底。”

  队中经验丰富的老队员显然更好更快地领悟到老帕的指点。王长庆第52分钟头球打破僵局,接着又在徐亮罚失点球后助攻周挺入球。两次进攻的源头都在边路,而且都是得益于队员与对手“斗狠”后的断球。徐亮终场前标志性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是对他全场勤勉穿针引线最好的回报。三个而立之年的老兵成为昨晚工体的英雄。当国安如梦方醒后,成足即被打回原形,李洪洋肘击乔尔被红牌罚下在所难免,布兰登点球扳回的一分微不足道。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