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篮球动态

中国男篮80-89罗马尼亚 小组赛1胜3负无缘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18日08:04
组图:中国男篮80-98罗马尼亚 大运会提前出局

  中国男篮无缘8强

  大运会男篮小组赛第4场,中国男篮以80比89输给罗马尼亚,目前1胜3负,已失去了小组出线的资格,没能进入前8名。

  本届大运会男篮比赛共有23支队伍参赛,共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中国队与德国、巴西、捷克、罗马尼亚和阿联酋被分在A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以85-80战胜阿联酋取得开门红,然而随后他们55-75输给捷克,随后又70-97输给巴西,在今天输给罗马尼亚之后,男篮已经惨遭三连败。

  首节开始,李原宇率先为中国队得分,罗马尼亚随后进攻得分。虽然两队晋级都没有希望,双方拼抢都非常积极,比分你来我往交替上升。战至本节一半时,双方12平。观众爆满的大运中心体育馆,一直保持着主场的热情,球迷希望中国队能够取胜。但罗马尼亚队内外结合频频得手,打出了11比0的小高潮,而中国队陷入了得分荒,只是许鸿飞的一次抢断得手扳回2分。罗马尼亚越打越好,第一节结束后,中国队以19比29的大比分落后。

  超低的命中率是中国队落后的主要原因。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队员并不着急,打得非常有耐心,比分一度追至40比44仅落后4分,观众热情被彻底点燃。

  中国队拼了。下半场开场后,中国队打得更加积极,但也明显有些急躁,多次进攻失误,倒是罗马尼亚打得更有章法。尽管中国队多次出现精彩进攻,但命中率低、失误高的缺陷还是扼杀了追分希望。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比分定格在98比80。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尽管非常努力,但由于心态急躁,命中率一直很低,失误频频,最终丧失了晋级的最后一丝理论机会。反观对手,罗马尼亚一直掌握场上主动,打得非常耐心,即便是中国队在第二节打出12比0的攻击波时,还是稳住了阵脚。最终,实力在小组中并不突出的罗马尼亚队获得了一场胜利。

  虽然输球了,但中国队并非毫无亮点,意志顽强的中国队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在离终场结束仅3分钟时,中国队落后15分,但小伙子们还是积极拼抢篮板,不断攻击对方篮筐。此外,本场比赛中,李原宇表现非常硬朗,多次内线扣篮得手,全场得到最高的31分。

  本场比赛,来自深圳的李原宇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他打了39分钟,几乎没有休息过,而距离赛场不远处正是他的母校深圳体校的新校址,也是易建联的母校。

  “我也不知道第3节是怎么回事。”李原宇赛后说,“但我自己想打好比赛。”他出生在辽宁,但从小在深圳长大,去年从广东宏远青年队进入一队。易建联成为偶像级球员之后,很多深圳的孩子都渴望成为像他那样的篮球明星,而李原宇是第一个沿着易建联的“脚步”一直走到广东宏远队的孩子。

  今年的青年联赛刚一结束,李原宇就加入大运队,跟着任骏威、任骏飞和史鸿飞这几个青年队搭档一起训练。很可惜,由于在联赛中得到的上场时间不多,实战经验不足的这些小将和上届一样,小组没能出线。接下来,中国男篮还将继续参加排位赛。(综合广州日报 深圳大运会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