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女足大胜俄罗斯杀进四强 毕妍梅开二度闪耀全场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18日11:20

  保八争四,这是本次深圳大运会上女足制定的成绩目标。而早在小组赛前两战全胜后,女足姑娘们其实已经提前将这个目标完成了一半保八。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大运会女足1/4决赛中,队长毕妍独中两元,后卫赵丽丽与前锋王珊珊也分别打进一球,中国女足以4:1完胜俄罗斯,不但成为第一支闯进本届大运女足四强的球队,而且也结结实实地实现了全部的目标争四。

  事实上,中国女足上一次在大运会上进入四强,还要追溯到6年前了,在此前两届大运会上,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都止步八强。这其中既有因经验和体能的影响止步八强,也曾因受到不公的待遇而无法杀入四强。

  中国队上次在大运会上杀入四强已经是2005年的回忆,当时女足最终获得银牌。更早的2003年,女足则在大运会上收获季军。而此前六届的大运会女足冠军,有四届被亚洲球队夺得,朝鲜在2003年和2007年两夺金牌,韩国和中国则各有一次,而深圳大运会,中国姑娘家门口作战,绝对不能错过重塑铿锵玫瑰形象的机会。

  在本次大运会,中国队拥有主场作战的优势,姑娘们不仅完成了目标,而且还是用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为自己庆功。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作为有着三夺大运女足冠军历史的中国女足,不会将四强作为自己前行的终点。

  在赛后,本报记者对本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的队长毕妍进行了专访。

  记者:这是一场大比分的胜利,你们之前有想到这样的结果吗?

  毕妍:完全没有想到。这个比分虽然看起来挺大的,但其实场上并不是那么轻松,我们打得还是比较艰苦的。尤其是门将的受伤是我们意料之外的,不过还好大家在场上都很快地调整好心态。

  记者:你认为这场比赛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毕妍:我想应该是我们赛前的准备工作做得比较充分,这种准备是多方面的,比如心理上我们把自己立足于拼对方的位置上,在战术上也制定了一些遏制对方的打法。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些准备都帮助我们获得了更好的发挥。

  记者:对于下一场比赛有什么想法?

  毕妍:我们会在赛前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不过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自己打入4强的目标,所以接下来的比赛大家的心态会更加轻松,这也有助于我们场上的发挥。

  记者:你个人在本次大运会上已经打入3个进球,有没有想过要冲击一下金靴?

  毕妍:没有,我个人进多少个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带领球队赢球。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高鹏电自深圳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