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大邱世锦赛难度胜09年 伦敦阵容参考本届世锦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8月18日16:00
组图:冯树勇介绍情况 开怀大笑

  北京时间8月18日,距离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开幕还有不到10天的时候,中国田协公布了参赛名单,由“中国飞人”刘翔领衔58人参赛,而上届女子马拉松冠军白雪因伤落选。在今天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表示,本届世锦赛规模和水平都将超过2009年的世锦赛。

  中国田径队自1983年首届田径世锦赛起便开始参赛,到2011年大邱世锦赛已经是第13届了。在过去12届比赛中,中国队曾在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获得4金2银2铜,排名奖牌榜次席,创造了历史最佳。在2001-2005三届比赛无金入账后,2007年和2009年由刘翔和白雪分别在两届比赛中为中国队摘得唯一一枚金牌。此次比赛在邻国韩国举行,对中国队来说是一次机遇,同时也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练兵,中国队派出了58人的强大阵容参赛。

  冯树勇说,田径世锦赛两年一届,一届在奥运会之前,一届在奥运会之后,根据奥运备战周期的特点,奥运会之前的世锦赛水平往往要高于奥运会之后的世锦赛。“所以,今年的世锦赛水平比2009年那一次肯定会高一些,因为明年就是奥运会了,各个国家和地区都把这次世锦赛当成是奥运会之前的最后练兵。”

  冯树勇透露,中国在8月15日的报名截止日时,共有26个项目的运动员达到报名标准。不过在男女100米和男子4X400米项目上,中国队并不具备获得名次的实力,“所以这三个项目我们最后还是放弃了,我们的整体实力比较弱,取得名次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还是让运动员集中精力比好男女4X100米接力的比赛。”

  按照最后的报名情况,中国队将参加23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人数达到了58名,其中包括2名候补运动员。在23个项目中,男子22人将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34名运动员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

  冯树勇说,在这个58人的代表团中,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年轻运动员达到了32人,占56%。不过其中也有诸如参加过6届世锦赛的张文秀和参加过5届世锦赛的刘翔这样的老将挑大梁。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将对这些老将和年轻运动员进行考察,帮助老将稳定成绩,帮助年轻运动员树立信心。冯树勇还透露,如果不出意外,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中国田径队,将以本届世锦赛为班底组建。

相关新闻:

·田径世锦赛中国名单公布 刘翔领衔58人白雪缺席
·冯树勇:世锦赛目标2-3枚奖牌 学习游泳队精神
·冯树勇:刘翔存一问题对手有3个 12秒95能夺金
·解析:刘翔出战难掩径赛弱点 女子中长跑最尴尬
·田径世锦赛中国三项冲金 刘翔外竞走投掷担大任
·冯树勇点田径队不足 队员年轻优势项目势单力孤
·冯树勇点评中国优势项目 有一定实力但夺牌很难
·大邱世锦赛难度胜09年 伦敦阵容参考本届世锦赛
·中国田径分五批赴大邱世锦赛 刘翔赛前三天抵达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