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爆冷门 队员手感“有点冷”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作者:陶邢莹/张澍心
2011年08月18日18:21

  最近世界上最“热门”的城市一定是伦敦。市区发生骚乱、奥运会怎么办?来自伦敦的新闻几乎一天一变。上周,羽毛球世锦赛在伦敦开幕、落幕。

  在这样的环境里,林丹是否夺冠,女羽谁是“一姐”?都仿佛有点儿“冷飕飕”。当安全问题成疑时,成绩倒是没那么重要了。伦敦世锦赛,成了名符其实的“测试赛”。

  观众冷,隔壁正比足球呢!

  上周,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在市郊的温布利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打响。这场比赛虽没被列入“预备!伦敦”奥运会测试赛中,但这个场地却是组委会为了明年奥运会,耗资3500万英镑翻修而成。把世锦赛放在这个场地里,无疑有“测试赛”的意味。

  很不巧,世锦赛开幕那天,温布利体育中心里还有一场比赛。在与羽毛球馆一步之隔的足球场上,曼城对曼联正在上演同城德比。世锦赛第二天,还是这个足球场,原本有英格兰国家队同荷兰国家队的热身赛,不过后因骚乱影响,被取消了。

  同样又是“骚乱”——伦敦居民上周都闭门不出。看羽毛球比赛?免了。

  在这样一些“不得劲”的原因下,默默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似乎也不太得劲。

  看台相当冷清,上座率只有两三成,即使有路人,也不太清楚里面还有个羽毛球馆——对伦敦人来讲,温布利是足球场。

  羽毛球馆的安保大叔,愁眉苦脸的:他正为“无法去看足球而懊恼”。

  组织冷,但认错态度好!

  没观众不要紧,若连组织方也很业余,那就有点儿惨了。世锦赛刚开赛时,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直言:“这是我见过组织最差的一届世锦赛。”

  组委会指定酒店要开赛后4天才能入住,以至于中国队只能临时找住处,后来入住的四星级酒店竟然还没有空调。大赛指定的训练馆只是一家伦敦乡村羽毛球俱乐部——真心是乡下,门前小路几乎被一片杂草掩埋,距离温布利球馆需要1小时车程。而这个训练馆里只有6片木地板场地,整个馆内弥漫着一股因长久没有良好通风而出现的霉味……

  但值得欣慰的是“组委会知错就改”的好态度,本次比赛的新闻官威廉姆斯先生听闻中文报道里有抱怨声,急忙找到记者,“你们有什么不满?我们改!”

  很快,组委会增设了迷你巴士,从运动员驻地到赛场,确保运动员安全,不受骚乱影响;媒体工作间增设了一批网线,为记者提供稳定的网络;还新招募了一批新闻志愿者。林丹赛后接受采访时,组委会的新闻人员还特意问了他一些关于赛事组织保障方面的问题。

  手感冷,陈金、谌龙“掉链子”?

  虽然决赛中仍然看见林丹、王仪涵的“一哥一姐”面孔。但中国队“掉链子”的大有人在。不知是不是环境影响心情,中国队队员们的手感,有点儿“冷”。

  如果说陈金输给李宗伟还是心服口服,那么小将谌龙的首次世锦赛“一日游”,可真有点儿说不过去。男单世界排名第五的他首日1比2不敌危地马拉选手科登,爆出大冷门。谌龙在浪费了3个赛点的情况下,遭对手反扑,并最终败北。赛后谌龙一脸茫然地问教练:“危地马拉在哪里?”实力上的差距,令中国队并没有重视他,在赛前甚至没有准备科登的录像,没想到,本以为稳赢的比赛,就这样输了。要知道,谌龙是本届世锦赛中,唯一赢遍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和陈金的现役球员。

  女单也不容乐观,蒋燕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比2负于德国老将申克,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输给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无缘4强……决赛中就剩王仪涵一枝“独苗”。

  最近微博有一则段子被网友疯转,说“奥运规则,如果主办国无法主办,由上届主办国接手。所以如果伦敦被废了,北京上”。别担心,这则微博已经被辟谣。但它被疯转,也印证了人们对伦敦的担心。

  伦敦,还能办奥运吗?

  “不相信被破坏……”

  虽然伦敦羽毛球世锦赛遭到了这样那样的诟病,但它毕竟不是伦敦奥运会测试赛。其他一些运动项目的测试赛,现在也在伦敦举行,从现场情况看,这些比赛的组织运转很正常。

  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前几天到羽毛球世锦赛现场考察时,也表示了自己乐观的态度:比赛会很安全。”“

  不过,他强调没问题的时候,却没有什么实质性回应:“我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政要在一起,大家的态度很一致,不相信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形象会因为此次骚乱事件被破坏……本周末开赛的公路自行车和马拉松游泳比赛将如期举行。我们要让人们看到,在非常时期,我们仍旧有能力办好比赛,让伦敦奥运一系列工作走在正轨上。”

  “不担心不行……”

  伦敦人对伦敦奥运会的担心似乎并无减弱。组委会“坑爹”事件过多,让所有人都对奥运会打了一个小问号。

  先是安保问题,去年英国政府就宣布将在2012年前后对警察进行裁员,并缩减安保预算。最近骚乱爆发后,伦敦市长为首的一批官员谏言,希望奥运会前不要进行大幅度裁员。但据悉,英国政府没有采纳这个建议。

  后来奥运会的售票系统又屡闹“乌龙”。购票者在被扣款之后才能知晓自己购得的门票是什么项目、哪个场次。3月、4月的第一阶段,仅公开销售门票660万张,但申购数量达到了2250万张,一度使购票网络瘫痪。伦敦奥组委只好通过抽签来决定门票归属,连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也未能中签。6月至7月的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开启,230万张门票采取先到先得的原则。然而售票系统没有即时更新,有近两万人的订单未能提交成功。另外,由于系统问题,约700名购票者发现,他们被收了两次钱。

  更搞笑的事还有呢,今年初,本是一家人的伦敦奥组委和英国奥委会闹上法庭,原因竟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后的财政分配问题……官司从国际奥委会打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