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跆拳道首日两金中国尽收 朱宇翔张静静未逢敌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19日13:07

  

 
 



昨日下午,在会展中心举行的大运会跆拳道品势个人决赛中,男子选手朱宇祥夺得跆拳道的首枚金牌。随后,在女子选手张静静再下一城,为中国队再夺一金。

  在跆拳道男子品势个人决赛中,中国选手朱宇祥第五个出场,而紧随其后出场的是本次决赛最大的竞争对手韩国队。比赛中朱宇祥发挥出色,在观众“必胜”的助威声中,以8.65分的成绩暂列第一。当韩国选手YANG Ju Min以8.54分落后时,中国队已无悬念的稳操胜券。最终该场比赛结束时,中国队获得冠军,韩国队屈居亚军,伊朗与越南并列季军。而在随后的跆拳道女子品势个人决赛中,与朱宇祥一样,同样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女子选手张静静第一个上场,出手干净利落,打出了凌利气势,并以8.59分的成绩一直笑傲到最后,为中国队再夺一枚金枚。

  比赛刚一结束,朱宇祥身披国旗再次出现在赛场上,绕场一周与观众互动。“获得冠军,有一点意外,但也在把握之中。因为在比赛前,每位运动员对冠军都有期待。”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的朱宇祥,由于性格稍显内向,在面对众多记者发问不免有些拘谨,19岁的朱宇祥表现得像一个羞涩的大男孩。尤其当有记者问及是否有女朋友时,朱宇祥更是面色发红,但也是笑而不答。

  “当比赛一结束,得知自己比分领先时,心里非常激动。身披国旗绕场致意,是为了感谢观众的支持,他们的加油助威,让我有主场比赛的自信心。”朱宇祥告诉记者,他选择跆拳道也很偶然,那时他才15岁,与父母在北京游玩时才初识跆拳道,后来又彻底迷上了跆拳道。“感觉很帅,尤其是劈腿的动作。所以我才选择了跆拳道品势。”

  朱宇祥告诉记者,父亲就在比赛现场,所以在第一时间,家人就知道了这个好消息。由于奥运只有跆拳道实战比赛,对此,朱宇祥表示暂时还没有考虑到将来的选择。

  大运行记者 李妍琦 肖宇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