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科比来山西打球并非不可能 就只差中国篮协点头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8月19日13:30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 张立宇)两天前辟谣之后,山西中宇俱乐部终于藏不住这个对中宇球迷甚至全国球迷来说天大的好消息:NBA天王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已经与俱乐部达成初步意向,“飞侠”可能在今年10月1日加盟山西汾酒队!!不过,科比要想飞入龙城,还要看目前正在进行的CBA联赛工作会议是否通过“禁止NBA球星打短工”的新政。

  两天前,网上传出中宇俱乐部月薪150万美元邀科比加盟的消息,俱乐部副总经理张北海马上进行了辟谣,但今天董事长王兴江还是向本报记者承认了这个消息。之所以辟谣,是因为俱乐部担心会有其他CBA俱乐部“抢人”。

  其实,早在今年7月下旬科比来华参加商业活动时,王兴江就已经与科比有了直接接触。此后,双方对合同进行了几次修改。科比一度邀请王兴江去美国签约,但因为中国篮协还没有确定新赛季CBA的外援政策,双方才没有更进一步。据王兴江透露,双方甚至已经确定了科比的来华日期——10月1日,届时科比将来太原开始备战新赛季CBA,俱乐部甚至已经开始布置接待、安保等细节工作。

  但是,这一次是否会再次成为“谣言”,还要由正在进行中的CBA联赛工作会议决定。

  今明两天,中国篮协在深圳召开CBA联赛工作会议,篮协与各俱乐部负责人将在会上讨论新赛季的制度,其中一项重要的提案就是之前炒作很久的“限购令”,禁止NBA现役球员“打短工”,与CBA俱乐部签约必须打满整个赛季。据悉,这一条款获得通过的可能很大。

  如果条款通过,中宇和CBA都将错过12年一遇的提升影响力与品牌价值的机会。要知道,由于NBA停摆,像科比这样的“天皇巨星”才有了来中国打球的可能,而NBA上次停摆还要追溯到1998/1999赛季!现在,按中宇俱乐部的说法,双方已经是两厢情愿,如果真的因为篮协的一条规定而功亏一篑,对CBA、中国篮球、中国球迷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

  科比加盟CBA所带来的好处,应该比姚明加盟NBA还大——对一个职业联赛来说,还有什么比比赛的精彩、球迷的热情更重要?如果篮协真的为了所谓联赛的稳定和伦敦奥运会的成绩,切断科比的来华路,或许会是得不偿失。这笔账篮协要好好算算。

  ■相关新闻

  王兴江透露合同商谈过程

  山西邀科比“紫气东来”

  在CBA,王兴江不是最有钱的老板,却是最执著最有魄力的老板。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球队的提高,为了篮球的精彩。在邀来威尔斯、马布里连创CBA最大牌外援纪录后,他又有了更惊人的大手笔:邀科比加盟!

  18日下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兴江详细叙述了他与科比商谈合同的细节。

  NBA刚刚确定要停摆,王兴江就瞄准了科比。“与其他俱乐部相比,咱们在各方面都没有优势,一定要先下手为强。所以,别人还在犹豫的时候我已经下定了决心。”至于为什么选科比,王兴江认为,科比的影响力大,球技好,作风好,还是球队的精神领袖,他加盟汾酒队后能够在精神、作风、球技等各方面帮助队友提高。“而且,他对赞助商的影响力极大,要引进大牌,咱们就引进性价比最高的。”

  目标确定后,俱乐部马上就开始与科比的经纪人联系——当时科比正在中国进行宣传活动。听到中宇邀自己加盟,科比显得很有兴趣,马上做出回应。“他说,找他的人很多,还是见面细谈吧。就邀请我们去上海。”王兴江说。

  7月下旬的一天,上午10点钟,王兴江敲开了科比在上海半岛酒店的房门。王兴江还给科比带了一件礼物——中国瓷器“紫气东来”。“老子骑青牛的造型,紫气象征着祥瑞,东来就是想让科比来东方。他很喜欢这件礼物,后来还专门打电话说,这是他在中国收到的最好的礼物。”王兴江说。

  当然,科比也很喜欢中宇俱乐部的邀请。在王兴江表达了邀请他加盟的迫切希望后,科比当即表示,很高兴能为山西汾酒队打球。“他说,他不光可以做球员,还可以做教练,可以教球队的年轻人打球。他还说,一定帮助我们赢球,帮助我们夺得冠军。”提到一个月前的会面,王兴江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

  接下来,俱乐部相关人员与科比的经纪人开始商谈合同,保险、工资、时间、吃住、安保等问题巨细无遗。在提到吃住问题时,王兴江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满足科比的要求,科比却回应说:“即使吃不好睡不好,每天休息两个小时我也能打球!”

  40分钟后,合同已经有了大体的框架。“我告辞时,科比把我送到走廊里,又紧紧地拥抱了一次才回房间。”王兴江说,从这个细节他了解了科比的性格,体会到了科比的诚意。

  科比返回美国后,双方也数次通过电话、电邮等方式对合同的细节进行了多次修改。据王兴江透露,其中最困难的是保险的问题。“科比要求的保险,中国的保险公司不愿意承保,最后只能决定在美国投保。”

  本月14日,科比的经纪人再次联系王兴江,邀请他去美国签署合同。

  “合同马上可以签。”说这话时,王兴江的情绪却没有记者想象中的激动,反而有些低落。因为,他当时只能对科比的经纪人说,要等到CBA的外援规定出炉后才能签字。

  王兴江透露,已经商定的合同中并没有NBA结束停摆后科比就回去的条款,“合同的时间是一个赛季”。但是,在中国篮协还没有确定新规则前俱乐部也不能冒险。

  此外,对于外界很关注的科比工资问题,王兴江表示要保密。记者提到传言中的月薪150万美元,王兴江回答说:“差不多,反正不能少了。”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