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西甲图片 > 西班牙超级杯图片

绝杀斗殴红牌阴谋一个不少 超级杯巴萨3-2皇马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罗翔
2011年08月19日15:31

  西班牙超级杯次回合巴萨3比2胜皇马夺冠

  对攻、绝杀、斗殴、红牌、阴谋……

  超级大戏

  一个都不会少

  好莱坞大戏总能驱使人们甘心掏钱买票,那是因为他们总不会缺少那些吸引人的元素。而西班牙超级杯,在昨晨同样给人们上演了一场足球大戏:剧情是精彩的对攻、结局是让人振奋的绝杀,中间还穿插着斗殴的动作戏、偷袭的悬疑戏……梅西、C罗们的演技也是相当优秀,就像《世界报》赛后所言的那样:这是进入21世纪来最精彩的西班牙超级杯。

  最终,巴萨凭借梅西的绝杀3比2击败皇马,两回合总比分5比4赢得超级杯。在这场大戏的铺垫下,新赛季里的西甲和未来西班牙国家德比实在让人万分期待。

  【剧情】

  皇马这一次很勇敢

  【凡是票房冠军,剧情一定跌宕起伏,果然,第二回合皇马的勇敢进攻给超级杯编写了最好的剧情和过程。】

  来到诺坎普,虽然皇马无法在控球上占优,但他们其他数据丝毫不弱于对手。本场比赛皇马在射门上依然以16比11领先,角球、铲断、传球成功率都和巴萨旗鼓相当。“我们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皇马,穆里尼奥终于将他龟缩防守的策略扔进了垃圾桶,正是他勇敢的对攻,才让我们看到了非同凡响的超级杯。”《马卡报》赛后如此评论。

  没错,这个夏天皇马没有什么重量级的引援,但在穆里尼奥的精心打造下,银河战舰焕然一新。上赛季,皇马能攻破巴萨的球门都是件不容易的事,可如今他们两战4个进球。有意思的是,4个进球中有3个来源于角球制造,皇马精心打造的定位球开始成为巴萨的梦魇。

  当然,巴萨还是依然华丽,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到决赛因为皇马和曼联都牢牢地守在自己的半场,让巴萨的美丽足球打了折扣。而现在,当快速的攻防转换在全场各个角落出现时,人们都在惊呼:这才是足球大戏!

  【主角+结局】

  地球人阻挡不了梅西

  【梅西昨天1传2射居功至伟,而且为这个精彩的大戏贡献了一个绝对过瘾的绝杀结局。套用网友的评论:地球人已经阻挡不了拥有梅西的巴萨了。】

  阿根廷的《奥莱报》赛后惊呼:皇马不是输给了巴萨,而是输给了梅西!这样的惊叹丝毫没有夸张的成分,皇马可以限制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比利亚,但唯独对梅西没有任何办法。梅西在中场突破后,为伊涅斯塔制造了杀机;就算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梅西如幽灵般地出现在禁区里,一脚凌空垫射绝杀了皇马。“是的,他们在把握机会方面的能力比我们更出色,梅西太厉害了!”皇马后卫拉莫斯也无可奈何地说。

  虽然所有人都认为梅西必定拿到下一个金球奖,但有一个人不认为梅西配得上足球的奥斯卡,他就是穆里尼奥,狂人仍然讨厌梅西,对他那些“夸张”的倒地动作很不满。“某些球星一碰就倒,这真的让人恶心。”在他心目中,打入扳平一球的C罗才是真正的巨星,“他的球技不用说了,关键是他拥有野兽一般的身体,他才不会用假摔来骗取同情呢!”

  【配角+悬疑】

  穆帅堪称影帝 比利亚做了什么

  【但就像变形金刚必须要有打斗、哈利波特还要加入些悬念一样,超级杯如果没有这些元素,也实在乏味。幸运的是,这一天配角们集齐了这些元素,让精彩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不至于遗憾。】

  打斗戏:就像《马卡报》感叹的那样,如果国家德比没了斗殴,那就不叫皇马打巴萨了。第93分钟,恼羞成怒的皇马左后卫马塞洛粗暴地飞铲第一次替补出场的法布雷加斯,结果招致双方教练、球员、替补球员数十人的冲突,虽然没有飞踹脚踢,但横眉怒眼、推搡拉架的镜头也很是震撼。最终,马塞洛、厄齐尔、比利亚分别被红牌罚下。

  悬疑戏:马塞洛被罚下理由充足,可厄齐尔和比利亚又做了什么呢?慢镜头显示,冲突中,厄齐尔正和皮克大眼瞪小眼,突然痛苦地捂着左脸,惊讶地望着另一边。接着,伊瓜因冲向被人拉开的比利亚,誓要为厄齐尔讨回公道。可惜的是,身材高大的皮克遮住了“监控”,人们看不到比利亚究竟做了什么,估计他应该扇了德国人一耳光吧。厄齐尔还真是冤,不仅白挨了打,还染上了职业生涯的第一张红牌。

  配角1:如此火爆的冲突,竟然还能偷袭对方助教得手,随后又淡定地跑开,能够如此抢戏的配角,也只有穆里尼奥一个人可以做到了。赛后,淡定的穆帅竟然还说根本不认识那家伙,这种顽皮的举动让局外人捧腹。

  配角2:原本小法能不能上场就是超级杯次战最大的悬念,而瓜迪奥拉最终还是给了小法20分钟的时间。而被铲倒后引发冲突,也体现了他备受期待的身份。在阿森纳那么多年才只有2个冠军,到巴萨20分钟就有1个冠军,小法的选择绝对没错。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