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女排学生军胜“俄二队” 队长透露理想是做记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9日22:45
  中新网深圳8月19日电(王曦)随着中国队重扣得手,救球未果的俄罗斯队员只能坐在地上无奈地摇摇头。在18日晚间进行的大运会女排半决赛中,以学生军为主的中国女排3:0击败有“国家二队”之称的俄罗斯大运女排。

  在世界女子排坛,中国和俄罗斯这对“老冤家”每每会为球迷奉献出经典比赛。在19日晚间的大运会女排半决赛中,尽管不是国家队之间的较量,但两国大运选手间的对决还是吸引了大批球迷到场观战。

  在上届大运会上,作为传统强队的中国女排发挥不佳,仅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此番卷土重来,中国队以复旦女排为班底,阵中的张磊、卞雨倩等队员均实力不俗。而对手俄罗斯队同样拥有阿库洛娃等国家队好手,身高在1.9米以上的队员更是多达4名,实力堪比“俄罗斯二队”。

  当晚,深圳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其中也包括不少俄罗斯球迷。观众们手执充气棒,掀起一阵阵“人浪”,使得现场气氛在比赛开始前就被早早点燃。

  比赛中,中国队在主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打得气势如虹,而俄罗斯队则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让中国队很快就连下三局,取得比赛胜利。其中,出任接应的队长张磊表现极为抢眼,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打得对手毫无脾气。

  赛后,这个一头短发的“假小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极为自信:“发挥得不错”。她认为自己在全场比赛精力都很集中,心态也很平稳。但她认为,自己的定点强攻还有待加强,“希望在和巴西的决赛中有所改进。”

  对于这位爱徒,中国队主教练陈祥也是赞不绝口。他说,张磊在比赛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毫不气馁,在场上充分显示出一名成熟运动员的霸气,从而带动起全队的士气,为比赛胜利立下汗马功劳。“她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的亮点。”

  作为一名复旦大学新闻系学生,张磊透露,自己的理想是在毕业之后做一名记者。面对一名女记者的提问,她笑着说:“希望能和你一样优秀。”话音刚落,全场笑声一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