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德甲动态

捷克传奇空霸宣布退役 曾力助多特蒙德称霸德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潭冷月
2011年08月20日00:20

  捷克首都布拉格传来消息,曾经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队的前捷克国家队的高中锋扬科勒,于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自己的退役决定。由于持续的伤病折磨,一代空霸不得不选择离开自己深爱的绿茵场。

  现年已经38岁高龄的捷克传奇射手扬科勒,早在2009年就宣布退出国家队,但仍然热爱足球的他,选择为法国丙级联赛的戛纳效力,继续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但是在新赛季联赛中再次受重伤的捷克人表示,自己再也受不了了,为了自己以后的生活,他不得不选择退役。

  扬科勒的职业生涯巅峰期,正是他为多特蒙德效力的时候,2001年到2006年一直为多特蒙德效力的他,为球队赢得了2001-2002赛季的德甲冠军,这也是扬科勒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获得的唯一一个欧洲主流联赛的冠军。之后由于伤病困扰,扬科勒的状态出现了显著的下滑,他也离开多特蒙德,开始了自己在欧洲的漂泊,并最终在法国的戛纳选择退役。

  身高达到2米02的扬科勒,在球场上是对手难以忽视的存在。自从1999年在对阵比利时的友谊赛中首次为国家队进球后,他便开始了自己创造纪录的里程。在91场国家队比赛中他打进55球,创造了捷克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扬科勒不仅是一位高产射手,更是球队胜利的保障,他可以最大程度的激发搭档的攻击能力。曾经在多特蒙德的罗西基,以及捷克国家队的巴罗什都在他的掩护下达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之后离开了扬科勒协助的两位捷克球员,再也没有达到过曾经和扬科勒一起达到的程度。

  (搜狐体育 寒潭冷月)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