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跳水动态

陈若琳:退役后想住校读书 要学新闻和行政管理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20日02:55
摘得大运会金牌,陈若琳笑了
摘得大运会金牌,陈若琳笑了
和队友在比赛中
和队友在比赛中

  “这是第一次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参加运动会,拿到金牌特别高兴。”昨天,与搭档王鑫摘得深圳大运会双人十米台金牌后,陈若琳露出了她那标志性的笑容。这是陈若琳的首次大运之旅,去年刚成为大学生的她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接受快报记者电话专访时,这位19岁的南通姑娘表示,“如果退役了我想先去人大读书,体验一下真正的大学生活。”

  谈大运

  拿到大运金牌很兴奋

  众所周知,中国跳水队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多年,郭晶晶、吴敏霞、林跃、火亮都在人大求学。2000年进入省队后,陈若琳一直南京体院附校部读书,直到去年9月份,陈若琳终于和队友一起进入了人大学习,她选择了自己比较感兴趣的公共管理系。这次来深圳参加大运会,陈若琳感到既新鲜又兴奋。

  陈若琳告诉快报记者,她印象最深的是大运村的房间,“两个人一间,真的和学生宿舍一样哎!”陈若琳笑着说,“去年我们去人大报到的时候,去宿舍看过,当时印象最深的是厕所竟然是在阳台上,太搞笑了!”

  参加大运会与参加其他比赛感觉有什么不同?陈若琳不假思索地答道,“作为大学生参赛,觉得挺新鲜的。还有自从09年罗马世锦赛之后就没配过了,但是我们默契还在,结果也挺满意的。”值得一提的是,向来爱搞怪的陈若琳还笑言,自己参加大运会很低调,“没有多少人认出我哎,也没有志愿者找我签名。”

  谈上学

  要学新闻和行政管理

  相比普通大学生,运动员每天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训练和比赛上,像跳水队几乎每天都要练到晚上7点多。陈若琳告诉记者,中国人民大学每周都会派老师下队给她们上课,“没有大赛的时候,周三的上午、周四的晚上、周五的上午都有老师来上课。”陈若琳说。

  身为公共管理系大一的学生,陈若琳都要学什么课程呢?“新闻,行政管理,金融学。”陈若琳坦言,这些课程都挺难的,今年3月初学校还组织了一次考试,“当时考的时候还蛮紧张,手写得都快抽筋了!”陈若琳还告诉记者,运动员基金会还为跳水队安排了英语口语课。英语口语怎么样?记者问道。陈若琳调皮地说道,“不怎么样?”那在上海世锦赛能和外国运动员正常交流吗?陈若琳笑着说,“还行吧,不过没怎么和他们说话。”

  谈未来

  退役后住在学校里读书

  在上海世锦赛上夺得单人金牌成为女子跳台大满贯第一人后,陈若琳曾说过,“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而是伦敦奥运会夺金。”陈若琳告诉记者,今天就将赶回北京,备战伦敦奥运选拔赛之一9月份在常熟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接下来要比全国锦标赛了,为了奥运会还是一点都不敢放松,上课可能也会受到影响。”陈若琳无奈地说。

  陈若琳坦言,她很向往普通大学生的生活,“和同学住在一起,每天一起去上课、去食堂吃饭、出去玩,应该很有意思。”陈若琳说,退役后她会像郭晶晶一样先去人大读书,“如果退役了,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去人大读书,体验一下真正的大学生活。”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延伸阅读

  大运男子110米栏

  南京“刘翔”晋级

  昨天下午,深圳大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南京小伙江帆跑出13秒69,排名所有参赛选手第2,顺利晋级复赛。

  1989年出生的江帆就读于江苏财经大学,今年他的成绩突飞猛进。在亚洲田径大奖赛上,江帆跑出了13秒49的成绩,达到了奥运和世锦赛A标,成为既刘翔和史冬鹏后中国110米栏项目的第三人,他已经确定代表中国参加月底在韩国举行的田径世锦赛。

  “第一次参加大运会这样的大赛,有点紧张,而且深圳的天气很热,有点不适应。明天晚上,我会跑得更好,期待跑出个好成绩。”江帆说。快报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