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中国女排

陈忠和郎平观赛 上座率下降王一梅仍然最受欢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0日02:54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19日发自香港)北京时间8月19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开始首日争夺,在晚上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遇到太多阻碍,以3-0战胜多米尼加。和前几届不同,今天比赛上座率明显不足,不过,该比赛还是吸引了不少名人到场,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陈忠和以及已经退役的球员赵蕊蕊、冯坤等都现身球馆。

  陈忠和郎平相谈甚欢

  陈忠和、郎平、曾经都是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也都带队拿到过奥运会冠军和亚军的殊荣,此次,这两大巨头都来到香港,观看中国队比赛。首场和多米尼加的争夺中,郎平、陈忠和在观众席上前后落座,原本就私交不错的两人在比赛期间相谈甚欢。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刚被对手追2分,战至11平,主教练俞觉敏就叫了一次技术暂停。“哎呀,现在就叫暂停啊,他(俞觉敏)现在肯定压力挺大,今天是第一场球,必须得打好呀。”陈忠和笑眯眯地和身后的郎平调侃到,曾经都在场上发号施令的他们显然非常熟悉这样的情景,只是,现在二人的身份都已转换,可以气定神闲地坐在场下,讨论发生在场上的种种。

  “今天比之前打得好,一传还比较稳定,就是拦网应该再加强一点。”陈忠和给郎平介绍到,而和上周不同,今天看球时,他也轻松了许多,也许是因为场面比之前好看很多。上周在泉州的比赛,中国队次战对阵德国,前两局被对方全面压制,14-25的比分让这位前中国女排的主帅脸色铁青,连连摇头。

  冯坤赵蕊蕊亮相红磡

  每次在香港举行的大奖赛,组委会都会邀请“黄金一代”的几名球员出席,这次,除了在香港上学的张平外,冯坤和赵蕊蕊也来到红磡。

  “我上赛季打完球后,休息了一段时间,现在,我在中国排球管理运动中心任职。”冯坤在接受现场主持人采访时,介绍了自己的情况。而对于香港球迷来说,他们对赵蕊蕊也相当熟悉,她前不久才在这里举行了自己首部小说《末世唤醒》的签售会。

  除了球迷外,冯坤和赵蕊蕊的亮相,让中国队中的一些老队员也非常开心。中国和多米尼加的比赛刚一结束,马蕴雯和王一梅便朝场边走来,马蕴雯更是和赵蕊蕊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同样身为副攻,两人虽然并不完全是一个时代的球员,但共同经历北京奥运,让她们之间的友情非常深厚,在得知赵蕊蕊来了香港后,马蕴雯还特地找到对方,向前辈讨教经验,希望能够有更多的进步。

  上座率下降大梅依然受热捧

  由于台北需要筹备不久后的亚锦赛,他们主动放弃了举办大奖赛的权利,原本定于台北进行的比赛,最终在香港开战。这使得香港站的赛程不得不做出调整,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比赛安排在最后一场,开赛时间定在了晚上9点半。也许是比赛时间太晚,今天中国队和多米尼加的争夺中,观众上座率明显低于过去,很多板凳都空着。

  不过,香港站的比赛有一点没有变,就是球迷对王一梅的热爱。“我们最喜欢大梅,她很可爱。”之前就有不少球迷这样表示,而在各种评选中,王一梅也总能当选“最佳人气球员”的称号。今天比赛开场时,王一梅首发出场,当现场主持喊出她的名字时,她获得的掌声比任何其他人都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