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西引进科比被疑炒作 外援新规已击破谣言(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20日05:02
说说而已,大家别当真。

  说说而已,大家别当真。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实习生 林文佳

  这个夏天,NBA停摆引发了一场巨星来华打球的美梦。基德、韦德、科比、加内特等人敷衍的“NBA如果停摆,会考虑来CBA”被不断炒作,前晚达到高潮:山西队放出消息,称球队与科比达成协议,后者将于10月来到山西训练。但昨日篮协规定身背合同的球员不得加盟CBA,ESPN发消息称科比没有和任何CBA球队达成协议,美梦该醒来了。

  梦碎

  CBA外援新规击破谣言

  中国篮协召集各CBA球队负责人在深圳召开的新赛季CBA联赛准备会议昨天结束,新赛季CBA的外援签订规则也已经出炉,篮协明确规定与CBA球队签订合同的现役NBA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且必须在CBA效力满一个赛季,不允许在NBA停摆之后返回美国。也就是说,不管球员本人愿不愿意,科比、霍华德、詹姆斯等巨星已经确定无缘CBA。

  这次联赛准备会议讨论的焦点是要不要限制NBA外援来华打短工的行为。支持放宽限制者当然是“放风”表示科比准备加盟的山西队老板王兴江,据说他在第一天的会议中情绪激动,甚至表示“你们不要做中国篮球的罪人,这次是引进大牌最好的机会了”。

  有消息称上海队老板姚明是最大的反对派,他明确提出目前CBA的发展比较平稳,如果NBA大牌球员短期内涌入,等到NBA恢复后又逃离,必将影响联赛的健康发展,而且CBA球队目前的饮食住行也不大可能满足大牌们的需要。实际上,篮管中心官员表示,除了山西队,其他16家俱乐部全部投了反对票,王老板因此拒绝出席昨天的会议。

  造梦

  山西有情,科比无意

  前晚,山西中宇老板王兴江透露科比已经与球队达成签约协议,科比方面对山西队提出的合同相当满意,并定在10月1日赴山西随队训练。不过,ESPN昨天确认:“科比没有与任何球队达成任何协议。他保持着应有的谨慎,衡量各种选项的利弊。”科比来华美梦就此破碎。

  此前曾引进威尔斯、马布里等NBA球星的王老板的确对操作科比来华一事很有意思,但科比方面一直没有明确回复,因为只有NBA联盟停摆至10月才可能波及新赛季,届时NBA巨星才会考虑到海外打球保持状态,因此眼下这些球员只是嘴上说说,给资方施压,根本不可能有实际行动。此外,科比一行尚未对山西俱乐部的软硬件进行考察,根本不可能达到签订合同的地步。

  此外,让外界质疑山西队炒作的原因在于,王兴江显然很清楚篮协关于新赛季外援规则,但他却选择提前一天“放风”。如此操作留下的痕迹,让人质疑其诚意。

  山西队:我们不是炒作

  昨晚,山西中宇俱乐部关于引进科比一事发出说明,表示俱乐部诚心引进科比,并无炒作之意。他们表示7月21日在上海,俱乐部领导层与科比会见40分钟,并向科比赠送了礼物。在科比返回美国后,双方就合同又进行了往返数次的修改。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