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翻版“福原爱”为您服务 加盟U站精通多种语言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张清华
2011年08月20日13:49
具中日血统的贾凯乔神似福原爱。
具中日血统的贾凯乔神似福原爱。


  可爱的娃娃脸,弯弯的眼睛,羞涩的表情,迎来送往都会下意识地浅浅鞠躬,“福原爱也来U站做志愿者啦?”记者的惊呼,引来其他志愿者们的强烈共鸣:“记者的眼力就是厉害,小贾跟福原爱还真有几分神似啊!”

  小贾名叫贾凯乔,年仅15岁,是福田交通枢纽地下大厅“依托U站”的一名志愿者。细问之下,众人更是被记者的“慧眼”所折服:果然,贾凯乔拥有二分之一的大和民族血统——她的父亲是货真价实的日本人。自7年前赴美国读书后,贾凯乔只回来过两三次,这次回家,深圳在基础设施和市容市貌方面的巨大变化令她震憾,“道路更顺畅了,楼更新了,红花绿树也更多了,真的快认不出来了!”此次回家探亲,正赶上举办大运会,她主动报名做了一名U站志愿者。她告诉记者,她已买好8月17日返回美国的机票,她将在U站值守到16日,“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这座“依托U站”,贾凯乔是独一无二的“人才”:除了汉语母语之外,她还擅长英语和西班牙语。然而,让这个可爱的小姑娘遗憾的是,在U站做志愿者十几天来,还没遇到一位操西班牙语的外国朋友前来咨询或求助。

  晶报记者 张清华/文、图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