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三姐妹扬威女子20公里竞走 中国收获田径第一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8月20日14:09

  深圳大运会田径比赛已经开战3天,但中国军团尚未收获一枚金牌。今天,中国田径队在本届大运会上的无金尴尬终于被打破——在女子20公里竞走团体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发挥不俗,为中国队收获大运会田径首金。

  女子竞走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中国田径共夺得过五枚奥运会金牌,其中两枚都出自女子竞走项目。随着意大利名帅达米拉诺在2009年底入主中国女子竞走队,中国女子竞走在近两年来进步明显。今年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最好成绩,便是由中国选手刘虹所创造。

  本届大运会中,中国队并未派出刘虹等名将,而是由几名小将出战女子竞走。在今天的比赛中,分别来自西南大学和天津师范大学的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表现正常。虽然在个人赛中都没有进入前三,但依然凭借整体实力夺得团体冠军。西班牙选手朱莉娅获得个人赛冠军。

  在中国女子竞走队中,年龄相近,性格相仿的石阳、王珊珊和杨亚伟3人,时常被队友们称做“三姐妹”。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