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大运会志愿者拳拳赤子心 120万人奉献感动城市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8月20日15:42

  深圳大运会有120多万名志愿者,每天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奉献。他们当中,很少有人能欣赏到壮观的开幕式或是精彩的比赛。志愿者需要坚守在安检区、班车、酒店大堂以及其他岗位上,他们的工作是默默无闻的,却对大运会的运行发挥着关键的作用。

  陈建平是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这个暑假他选择成为大运会的志愿者。参加面试并获得录取后,他接受了约20小时的培训,其中既有聆听专家讲座,也有更重要的实地考察。大运会期间,陈建平每天凌晨3时准时起床,乘坐通宵行驶的机场巴士前往香港国际机场,在清晨5时30分之前到达,开始接待来港运动员的工作。

  在开往深圳湾口岸的旅游巴士上,有些运动员选择闭目休息,有些会主动跟陈建平聊天,学一些简单的普通话。陈建平很乐意跟外国运动员交流,希望他们对大运会有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每天,他都会与位于深圳湾的开幕式场地擦身而过,但他没有机会观赏开幕式,甚至也没有机会观看比赛。

  然而,陈建平感到很满足。他说,报名成为大运会志愿者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希望能增加见闻,服务他人。他表示,深圳大运会是世界大学生的盛会,为了“不一样的精彩”,再苦再累也值得。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