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昨公布 24人登上卡一号战舰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丁斌
2011年08月20日16:23

  北京时间8月1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足集训名单,这也是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次点兵。在这份24人的名单中,李玮峰与孙祥的回归最引人关注。而新人方面,建业新核心黄希扬的入围也加剧了中场的竞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国足的后防线,卡马乔并未作出太多人员变化,且部分位置甚至出现缺人的现象。9月2日国足将迎来20强赛首个对手新加坡队,让我们对积极备战的“卡家军”拭目以待吧。

  ■名单◆◆◆◆

  恒大成最大赢家孙祥李玮峰回归

  本期国家队的名单大户依然是广州恒大,共有五人入选。孙祥与李玮峰的重新回归是本次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另外,在足协的重点推荐下,小将于大宝也得以入选,同时河南队的核心黄希扬得以首次穿上国家队战袍。有进就有出,尽管近来状态不错,边路快马于汉超还是意外落选。

  恒大队的五人依次是郑智、郜林、杨昊、冯潇霆和孙祥。尽管状态不是最佳,但能攻能守、经验丰富的孙祥还是得到了卡马乔的青睐。陕西人和共有四人入选,依次是张烈、曲波、于海和赵旭日。天津泰达共有三人入选,依次是于大宝、李玮峰和陈涛。河南建业有两人入选,一名是最近三个月被排除国家队的门将曾诚,另外一名是黄希扬。黄希扬在重庆力帆时就表现出色,传球跑位精准,有一脚出色的远射功夫,是中国足坛较罕见的能力全面的中前卫。上海和北京两队只有一人入选,依次是冯仁亮和杨智。于汉超未能入选本期国家队成本次最大意外,唯一的理解是,卡马乔对于边前卫的防守要求更多。

  卡马乔的首份国家队名单,贯彻了他对足球的一向态度,既让有能力的人入选,同时也表明了卡马乔严谨的态度:让年龄结构最合理的球员入选。

  ■解析◆◆◆◆

  中场竞争最激烈右后卫恐成隐患

  在门将的位置上,近期在建业表现出色的曾诚回归,不过杨智仍是第一门将的人选,曾诚将和张烈竞争替补门将的位置。

  在卡马乔上任之前,他在接受采访时就曾透露国足的防守存在明显的问题,他上任后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后防线的问题。可从第一期的集训名单看,除了李玮峰的回归外,其余的变化并不大。

  在边后卫的位置上,绿城的荣昊是左后卫的第一人选,替补人选方面,卡马乔招入了老将孙祥,同时李学鹏也可以出任左后卫的位置。可在右后卫方面,主力张琳芃因伤缺阵,这让后腰刘建业不得不客串成为主力人选。而且单从名单看,正牌的右后卫并没有,这一点还需卡马乔的布阵来解决。

  中场方面随着黄希扬的加入,国足在后腰位置上的人选达到了五人,分别是之前出场次数最多的杨昊,被卡马乔点名表扬的赵旭日,老将郑智,海归黄博文和黄希扬。这五人的风格可以说各不相同,尽管之前杨昊和赵旭日稳坐主力位置,可如今卡马乔上任后如何调配值得期待,可以说五人都有着同等的主力机会。

  在边锋的位置上,卡马乔最为看重的冯仁亮无争议地入选,他将冲击于海的左前卫主力位置。在右前卫的位置上,于大宝的回归或许会冲击蒿俊闵和曲波,三人谁能锁定主力,也要看卡马乔的选择。当然,于大宝也可以当做前锋的人选。至于前腰的位置,邓卓翔和陈涛是两个主要候选,他们谁能胜任主力,状态或是关键。

  在锋线上,卡马乔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尽管之前韩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接到了国家队的集训通知,可是这一期的名单并没有他。联赛连续四轮进球的郜林状态出色,入选国足是必然,他也很可能锁定主力的位置。杨旭近期进球的势头稍有缓解,不过他也是国足锋线的主要人选。此外,于大宝很可能被推上锋线,这也会给国足提供更多的选择。

  ■备战◆◆◆◆

  9月2日战新加坡重点演练定位球

  9月2日,卡马乔就将率领中国男足迎战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首个对手新加坡队。卡马乔称会在接下来的训练中重点演练定位球,力求旗开得胜。同时这个西班牙铁帅要求队员们必须刻苦地工作,才有可能得到运气的垂青。

  对于这个外界公认的东南亚弱旅,卡马乔还是非常重视。卡马乔称在他看来,新加坡、约旦和伊拉克没有太多的差异,这三个球队水平都差不多,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还是细节。那卡马乔会用什么策略对付新加坡队呢?卡马乔透露,在他的赛前训练中,他会重点演练定位球,边路任意球、角球、直接任意球都会是他训练的重点。“因为在最初的比赛中,我们需要这样做。 ”看来卡马乔也已经知道了,中国队对付东南亚球队最有利的武器,就是头球。卡马乔也提醒队员,必须像对待世界杯决赛那样对待新加坡队,他说他会告诉队员,世界杯不是2014年6月才打响,而是开始于9月2日。

  一贯十分投入的卡马乔希望中国队的队员们能够明白,得到好运气的垂青,是必须靠自己每天6点早起辛勤劳作才能获得的。在卡马乔看来,刻苦的工作和持之以恒的坚持,才是运气中的精华。 丁斌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