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河南建业VS广州恒大

恒大:肇俊哲终身禁赛 肇俊哲:建议去FIFA告我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周松
2011年08月20日17:08
晨报讯(记者 周松)由于辽足的申诉,广州恒大队的外援穆里奇被足协禁赛5场。

  晨报讯(记者 周松)由于辽足的申诉,广州恒大队的外援穆里奇被足协禁赛5场。

  面对这个结果,恒大昨日做出反击,向足协提出申诉,竟然要求对辽足队长肇俊哲终身禁赛!

  两队在8月12日的中超联赛中打成1:1,但现在看来,这场比赛还远远没到终场……

  恒大:肇俊哲终身禁赛

  8月16日,恒大曾向足协提出过申诉,但未得到回音。昨日,恒大再次申诉,而且要求惊人。

  在申诉中恒大写道:8月12日,我队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中,当值主裁马宁完全无视辽宁队11次暴力犯规,其中该队9号的暴力犯规就高达6次,特别是在比赛进行到44分36秒至45秒的短短10秒钟内,该球员恶意从侧后方飞铲、踢倒、撞倒我方三名球员,完全是对人不对球的暴力行为……请中国足协对辽宁宏运队9号球员肇俊哲终身禁赛,对当值主裁判马宁终身禁哨。

  肇俊哲:建议去FIFA告我

  “队友都问我,是不是恒大在拿我炒作。”当看到恒大队的申诉后,肇俊哲直言自己被“气笑”了,“有点可笑,我建议恒大直接去FIFA(国际足联)告我。另外,把足球规则也改了,球员都佩戴头盔护具,中场再拉个网,这样谁也不会犯规了。”

  晚些时候,肇俊哲对这个申诉越琢磨越不是味儿,他表示:“恒大为中国足球做的贡献不能否认,在中国足球如此低谷的时候,他们能加大投入是好事,但不能就此把自己太当回事,中国足协也不是他们开的,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足球有拼抢、有犯规很正常,如果我这样的动作算暴力,要被终身禁赛的话,那AC米兰的加图索是不是就别踢了?西班牙国家德比也是冲突不断,是不是就别比了?世界杯决赛大家都看了,荷兰的德容有个踹胸的动作,他是不是得被抓起来啊?”

  啥样人终身禁赛

  1998年老虎杯,印尼球员埃克多诺为让本队输球,公开将球踢进自家球门。赛后,此人被亚足联终身禁赛。

  今年6月17日,韩国职业联赛官方宣布,10名球员因为参与假球被终身禁赛。

  2009年全运会,天津球员赵世桐因追打主裁判何志彪,被中国足协终身禁赛。本版编辑 胡笑丰 整理

  揪头发和铲球,哪个更暴力?

  恒大这种申诉有些好笑,全世界有几个球员因场上犯规遭到终身禁赛?

  qh7943

  肇俊哲确有犯规行为,但就算挨罚,也远不至于被终身禁赛。穆里奇揪头发被停赛5场,这个行为和铲球犯规,哪个更严重?

  weiyan7808

  如果辽足也二次申诉,要求穆里奇和肇俊哲一起终身禁赛,恒大干不干?

  hgfdsa

  要我说,恒大此举更多是起到警示作用,希望各俱乐部联手打造绿色球场。

  捷述战斗

  恒大提出如此要求,他们的目的难道真是希望肇俊哲无球可踢?

  对此,一位足球圈内人士认为,这次申诉更多的是表达一种态度,“很多人认为恒大的申诉有点过分,但人家这么做,即便申诉最终没有任何结果,依旧可以达到一些目的。一是对穆里奇被罚停赛五场的一种抗议,二是表明姿态。要知道,其他俱乐部围攻恒大的态势已经形成,恒大这一次算是一个愤怒的信号,也有警告的意思。”该人士最后表示:“这次申诉百分之百不可能成功,但能给足协施加一些压力。”本报记者 周松

  此举是种警告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