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深圳红钻VS大连实德

身价最高两主帅同在拼命保级 本轮相遇都要拼命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21日08:50

  在中超主帅薪水榜上,文加达团队以200万美元领衔,特鲁西埃团队以100万美元紧随其后。非常尴尬的是,两名中超最能赚钱的名帅,如今正在为保级焦头烂额。今日,大连实德与深圳红钻将在惠州上演一场保级大战,对文加达和特鲁西埃来说,谁都不输起。

  经验PK

  都在亚洲取得成功

  都曾经是欧洲足坛的名帅,也都曾在亚洲取得过成功,这是文加达和特鲁西埃不多的共同之处。

  特鲁西埃能赢得中国球迷的心,因为他将日本足球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近日,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举行,白巫师忙里偷闲观看了中国大学生队与日本大学生队的比赛。法国人在“红钻主教练”与“中日足球使者”之间不断转换自己的角色,所到之处,他都是焦点人物。特鲁西埃说,我想在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搭起一座桥。

  在亚洲的人气,文加达不如特鲁西埃,但他在亚洲同样证明了自己,1996年,他率沙特队夺取了1996年亚洲杯的冠军,上赛季率领首尔FC取得K联赛冠军。

  流派PK

  葡式风格更符合潮流

  在中国球迷心中的人气,特鲁西埃更胜一筹,但从世界足坛来看,作为葡萄牙教练的代表人物,文加达的声望并不落下风,而且倡导的打法比白巫师更符合足坛的发展潮流。

  在当今的世界足坛,葡萄牙教练远比法国教练吃香,这个人口仅1000万的小国,不仅出产了“狂人”穆里尼奥,还培养了年轻气盛的博阿斯。文加达虽然已不是葡萄牙籍当红教练,但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浸淫多年。

  执教实德队后,文加达非常强调整体性,要求每名球员必须服从整体,强调快速攻防。通过四场比赛,实德队已经打出了一点儿葡萄牙韵味,1胜2平1负的成绩也证明文加达执教有方。与文加达相比,特鲁西埃也在深圳强调整体战术,但成绩说明,白巫师的魔法还没有显灵。

  风度PK

  文加达热情,白巫师耍酷

  文加达和特鲁西埃相比,葡萄牙老头远没有法国人帅气。但上任以来,热情的文加达得到了实德俱乐部上下的认可,虽然来得晚,但融入俱乐部的速度远比白巫师更快。

  如果将特鲁西埃比作一块冰,那么文加达就是一团火,可以感染周围的所有人。在训练基地,在赛场,文加达和球迷打招呼,和裁判握手,还与对手拥抱。对麾下的球员,文加达在训练中要求非常严格,但下了球场,他更像一名慈父,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赠。

  虽然赛季初就接手深圳红钻,但喜欢耍酷的特鲁西埃至今仍与俱乐部上下保持着一定的距离。18日,深圳红钻在训练中发生冲突,队长黄凤涛脸部被打,特鲁西埃就在场边,却一声没吭。

  赛场PK

  为了3分都要拼命

  虽然实德和深圳红钻目前都有降级危险,但两队近期状态都有一定回升,此战谁输谁赢,将直接影响中超今后的保级走势。

  近3个主场,实德1胜2平,捞到5分,目前积19分,排在积分榜第13位。文加达已经率队慢慢走出低谷,但从实德状态来看,还很不稳定,能最后时刻逆转对手,也能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对于与深圳红钻的这场比赛,文加达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取3分,尽快拉开与深圳队的积分差距。不过,特鲁西埃绝不会缴械投降,两队赛季第一次交手,深圳客场0比0逼平大连。从近期的战绩来看,深圳队状态不错,上一场对阵恒大,虽然最终1比4告负,但曾1比0领先,直到第78分钟,才被恒大反超。近两个主场,深圳红钻0比0逼平了杭州绿城,2比0击败上海申花,保持不败。虽然历史战绩,实德7胜8平保持不败,但此番想在惠州抢走3分,并非易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