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跨栏英雄用文身讲故事 夺牌后杀奔市区解馋(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21日10:34
这串罗马数字代表父亲的生日
这串罗马数字代表父亲的生日

  本专题撰文、摄影

  特派记者孙嘉晖

  “我的人生像演员一样,但从来没有毕业过。”古特一脸漠然地告诉记者,他的表情中透露着复杂的情感。

  本报深圳8月20日电 昨天晚上,如愿拿到男子400米栏铜牌的古特,拉上本报记者,跳上莫桑比克团长本杰明的专车,消失在前往深圳市区的夜幕中。这是我们的约定,拿到奖牌他要请吃饭;当然,这也是和团长的约定,因为莫桑比克代表团总共才派了2名运动员参加深圳大运会,而他作为2007年曼谷大运会的银牌得主,被寄予厚望。如今,他达成了自己的目标,赶紧杀奔市区解解馋。

  寂寞英雄被寄予厚望

  莫桑比克有团长、秘书长以及2名运动员。团长本杰明的手上只有两张牌,女子百米选手安娜和男子400米栏选手古特。进驻大运村,古特成了全团最寂寞的一个,由于肩负着冲击奖牌的重任,加上赛前有严格的餐饮限制和训练计划,每次看到团长进城吃饭,他都只能露出一副可怜相,挥挥手哀叹道:什么时候才能带我去啊?

  特别是安娜在女子百米赛预赛出局后,古特的时间被完全“锁死”了,没有人强制他,作为一名有职业排名的跨栏选手,他必须在19日的决赛上全力以赴。

  跨栏人生就像个演员

  在古特很小的时候,父亲去世了。妈妈带着他和2个弟弟、妹妹相依为命。9岁那年,和很多同乡一样,他移居南非,开始了自己的淘金梦。

  17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古特开始练习跨栏,没想到进步神速。

  “他是一个天才。”莫桑比克团长助理郑毅说,古特头脑灵活,对自己要求也相当严格,他从来不喝别人开瓶的水,为了保持体能和速度的最佳配比,每周五都会测量体重,调整食谱,69公斤是他的最佳体重。

  2004年,古特代表莫桑比克队参加了雅典奥运会,虽然没有拿到什么名次,但世界舞台开始向他敞开。

  2007年曼谷世界大运会,古特一举摘得400米栏银牌,这成了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刻。2008年北京奥运会,古特作为旗手参加了开幕式,但意外伤病让他错过了比赛。“生病,很沮丧,那是我距离奥运会奖牌最近的一次。”古特说。

  昨天,在深圳大运会男子400米栏决赛上,古特凭借最后阶段的强力冲刺,以49.61秒的成绩第3个撞线,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文身记录爱与哀愁

  在和古特聊天过程中,记者发现他身上有两处文身相当醒目。一问之下,他面露喜色,说自己身上还有很多处。经过一番细数,记者发现古特身上的文身多达7处,且听他一一分解。

  “第一个文身在后背上,是我16岁那年文的,我是金牛座,所以就文了这个。”古特掀起T恤展示给记者看。第2个文身是“五环”和“2004”标识,这是他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纪念文身。第3个文身是右侧手臂上的一串文字。“这是古罗马文,是爸爸的生日,1957年8月15日。我们一家人都很想念他……”每一个文身都铭记着古特的记忆,他如数家珍。

  “文身很酷,彰显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古特一本正经地说,很多时候他更像一个迷迷糊糊的小混混。

  当被问到有没有女朋友时,古特的眼睛顿时忽闪闪的,兴奋地说:“还没有,也没有人追我;不过,我会追女友的,如果等待,就会被别人娶走。”

  说完,大家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文身少侠的爱与哀愁。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