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世界高手众大牌扎堆 大运会俨然成了世锦赛跳板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21日12:01

  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田径赛场绝对不仅仅是“大学生”水平,男子400米栏冠军、美国选手安德森排名该项目世界第2;女子100米栏,美国选手阿里世界排名第8;男子标枪赛场有世界排名第9的土耳其人阿万;女子链球,摩尔多瓦选手马切瓦世界排名第6……如此之多的世界排名前10选手扎堆深圳,在大运会田径赛场上,几乎可以闻到大邱世锦赛的硝烟。

  从某种程度上说,深圳大运会也算是沾了大邱世锦赛的“光”。大邱世锦赛开赛在即,很多名将选择深圳大运会作为世锦赛的练兵场。安德森表示,通过深圳大运会的“试水”,他调整了状态、收获了自信,“对我来说,来深圳比赛就是最好的热身,这让我提前适应了亚洲的天气和环境。我很喜欢深圳的田径比赛场馆,在这里感觉就像在家一样舒服。希望我的这种状态可以延续到韩国大邱。 ”

  提前适应比赛环境的同时,大运会的金牌含金量也是众多高手十分看重的。 “大运会也是世界大赛,竞争也很激烈,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夺冠。但说实话,在冲过终点之前,谁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到。 ”赛后,女子100米栏冠军阿里说,“我太高兴了,这枚金牌我会好好珍藏! ”与阿里一样,安德森对深圳大运会也很重视,为了备战大运会,他做了非常精心的准备,“我所在的华盛顿州,天气跟深圳完全不同,这里又湿又热,我特地提前来到这里适应天气,就是为了取得好成绩。 ”安德森的一席话表明,大运会在选手们的心目中的确堪比“小奥运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