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长春亚泰VS江苏舜天

主场迎战舜天争取三连胜 亚泰五主力缺阵成难题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8月21日13:43

  虽然同积29分,且少赛一轮,但比起来势汹汹的江苏舜天,缺少5员大将的长春亚泰显然落了下风。不过,可以预见的是,今天15时30分,双方将在“经开”上演一场精彩的对攻战。赛前,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认为,即使长春亚泰5名主力不能上场,但不会影响他们求胜的欲望,“上轮,长春亚泰没有杜震宇和多利,但一样战胜了上海申花。我相信长春亚泰明天会与我们对攻,我们也会坚持自己的攻势足球。”相比之下,长春亚泰领队孙成耀认为,5名主力缺阵对球队的实力有一定的影响,但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我们会认真进行准备,争取实现三连胜。

  本报记者 李刚

  就在江苏舜天再次前往“经开”踩场时,长春亚泰的赛前最后一练也在基地开始。这一次,沈祥福需要解决的是如何弥补王栋、吕建军停赛的难题。不过,在领队孙成耀看来,长春亚泰的最大难题并非两名主力缺阵,而是5名主力不能上场。

  由于伤病及停赛的缘故,长春亚泰在最近几轮联赛中一直无法排出最强的阵容,而本轮他们更是大面积地出现伤停情况——王栋、吕建军累计4黄停赛,杜震宇、宗垒和克劳迪内仍在伤病名单。需要说明的是,杜震宇、王栋两名队长不能上场,沈祥福很可能将队长袖标交给王万鹏,毕竟,之前王万鹏也曾在场上戴过队长袖标。

  5名主力缺阵,长春亚泰实力受损,这在客观上给了江苏舜天谋胜的机会,但德拉甘并不这样认为,“上轮,长春亚泰没有杜震和多利,但一样战胜了上海申花。这场比赛,6号队长王栋不能踢,这是他们的一个损失,但我相信他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可以弥补这个短板。”

  如何弥补球队的实力?孙成耀并没有直接回答记者的问题,他表示这是战术的秘密。近几轮,杜震宇、宗垒、克劳迪内因伤缺阵,但长春亚泰受到的影响较小,球队依然能够通过自身消化。不过,王栋和吕建军停赛,长春亚泰还有多少自身消化能力吗?“从德拉甘接手江苏舜天后,这支球队表现出了很强的上升势头,成绩也相当出色。所以这场比赛的困难,但凡是竞技比赛总会争胜,我们对困难的准备也是非常细致,一定会全力以赴。”孙成耀说。

  积分相同、实力相当,且都把明年的亚冠席位视为自己的目标,因此外界更加看重双方的比赛态度,或者说是比赛的结果。“两支球队的状态近期非常好,长春亚泰近两轮赢了陕西人和、上海申花,我们最近几场比赛也没有输球,所以我们之间的较量,胜平负都有可能。如果说取胜的概率的话,我们双方各占50%。”孙成耀最后表示。

  德拉甘的到来让江苏舜天变得更有侵略性,近几轮,他们的攻势足球可以4比0横扫大连实德,也可以4比2战胜辽宁宏远,同时也能2比0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

  昨天16时,江苏舜天来到“经开”进行赛前第二次适应场地训练。训练前,主帅德拉甘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本场比赛求胜的愿望。“我们无论跟任何对手踢,都是踢一种开放式的足球,现在我们有两个外援前锋,当然要比过去的攻击力强一些,比如与山东鲁能、辽宁宏运比赛时,我们踢的是攻式足球,我们并不满足于1比0和2比0的比分。而即便与广州恒大比赛,我们也是以进攻为主。遗憾的是,那场比赛我们输给了对方两粒点球。”

  虽然长春亚泰已经12轮不败,尤其是近两轮连胜陕西人和、上海申花,但德拉甘表示,“我们会针对长春亚泰的变化进行相应的部署,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坚持攻势足球的打法。”

  德拉甘的攻势足球之所以能够显现威力,主要源于他麾下的外援攻击群。目前,江苏舜天共打进26粒进球,但阵中的5名外援包办了其中的20粒——达纳拉赫(6粒)、耶夫蒂奇(5粒)、布鲁斯(4粒)、埃雷尔森(3粒)、塔季耶夫(2粒)。

  值得一提的是,赛季之初引进的达纳拉赫在科西安时代颗粒无收,甚至被当地球迷斥为“水货”,但在德拉甘的调教下,这位身披10号战袍的罗马尼亚前锋变了,能射能传——主场战胜青岛中能、大连实德,他均梅开二度,而客场击败辽宁宏运,他又贡献了3次助攻。此外,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前锋耶夫蒂奇在6场比赛中收获5球,体现了很高的进球效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