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国际象棋动态

大运会国际象棋比赛落幕 中国队强势包揽三金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1日17:31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落幕。中国队强势包揽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混合团体三枚金牌。

  这是国际象棋项目首次成为大运会项目,也是唯一一个入选大运会的棋类项目。本届比赛共设有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混合团体共三枚金牌。中国共派出了王皓、王玥、倪华、周健超李超、黄茜、谭中怡和沈阳共5男3女的队伍。根据比赛规定,选取成绩最好的两名男棋手王皓、李超和一名成绩最好的女棋手谭中怡的成绩相加,中国队以总积分22分夺得混合团体冠军。乌克兰队以总积分18.5分获得混合团体银牌,格鲁吉亚队凭借小分优势力压俄罗斯队获得团体铜牌。

  男子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86名棋手参赛,来自首都体育大学的中国棋手李超以7胜1和的战绩提前一轮夺得男子个人金牌。而来自北京大学的王皓和来自南开大学的王玥总积分同为6.5分,比较小分后,两人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比赛竞争较为激烈,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63名棋手参赛,而冠军归属直到最终轮才尘埃落定。来自上海财大的中国棋手谭中怡在最终轮中力克头号种子、乌克兰名将玛利亚-穆兹丘克,与来自北京大学的黄茜和蒙古名将蒙格图尔总积分同为7分,比较小分后,谭中怡以3分的小分优势幸运夺金。而黄茜却仅以1分的小分差距落后蒙格图尔获得铜牌,蒙格图尔获得银牌。(刘襄琳)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