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对手

大奖赛-俄女排惨遭日本零封 分站赛2负亚洲劲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1日18:47
组图:加莫娃鱼跃不含糊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进行到最后一天,俄罗斯女排在东京站L组中惨遭日本队以3-0零封,继2-3惨遭韩国队逆转后再负亚洲劲旅。同组的塞尔维亚女排在以3-0轻取韩国队后,以两胜一负积7分斩获东京站L组冠军;此外,美国和巴西两强分别在香港站J组和曼谷站K组中三战全胜荣获分站赛冠军。技术统计>>

  东京站L组焦点战当属欧亚风格的对决,俄罗斯女排启用接应加莫娃、二传乌尔亚金娜、主攻N-冈察洛娃和法蒂娃、副攻布洛达科娃和梅尔库洛娃、自由人库兹亚金娜首发出场,日本女排则是派遣接应山口舞、二传竹下佳江、主攻木村纱织和迫田沙织、副攻山本爱和荒木绘里香、自由人佐野优子主场作战。

  第一局,N-冈察洛娃网前探头球命中,随后与布洛达科娃拦网成功,俄罗斯女排开局领先到5-2,并且利用加莫娃强攻斜线和发球得分以8-6领先暂停。在荒木绘里香背快和木村纱织强攻直线反超到10-8和14-8后,俄罗斯队才利用对手后攻踩线失误追回一分,日本女排通过拦网领先暂停到16-10。此后,迫田沙织强攻打手出界,山本爱背飞直线成功,日本女排保持领先到20-13和23-16,并且依靠木村纱织打手和防反命中以25-23艰难先胜一局。

  第二局,替补石田瑞穗平拉开直线,日本女排封堵住加莫娃后攻领先到4-2和7-3。随后,N-冈察洛娃的强攻被木村纱织和荒木绘里香双人拦死,日本女排利用对手攻传失配继续领先到11-8和15-11。在替补二传马琴科连击和法蒂娃接发失误落后到14-19后,加莫娃强攻直线也失去准星,日本女排再度双人拦死N-冈察洛娃的后攻扩大到22-14。俄罗斯女排此后通过加莫娃轻吊和布洛达科娃追分到18-23,日本女排凭借木村纱织轻吊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荒木绘里香网前轻吊成功,日本女排通过山口舞发球得分开局领先到4-2和8-3。在日本女排扩大分差到11-3后,俄罗斯女排才通过加莫娃强攻打手出界和梅尔库洛娃背快命中,暂时改写比分到6-12和9-14。在日本女排以16-11领先暂停后,山本爱网前轻打成功迫使俄罗斯女排在12-19落后时请求暂停。此后,俄罗斯女排在追分到18-22后以19-25惨遭日本队零封,这是在分站赛继2-3惨遭韩国队逆转惜败后,两场失利均由亚洲劲旅制造。

  本场比赛,头号球星加莫娃斩获14分,与木村纱织同享最佳得分手。在东京站L组另外一场较量中,塞尔维亚女排直落三局以3-0零封韩国队,三局比分是25-18、25-16和25-23。至此,东京站L组最终排名是:塞尔维亚(两胜一负积7分)、日本(两胜一负积6分)、俄罗斯(一胜两负积3分)、韩国(一胜两负积2分)。

  在香港站J组的两场角逐中,美国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秘鲁队,三局比分是25-13、25-18和25-15;此后,意大利女排同样是以3-0零封德国队,三局战果是25-15、25-22和25-23。这样,香港站J组的最终位次是:美国(三战全胜积9分)、意大利(两胜一负积6分)、德国(一胜两负积3分)、秘鲁(三战皆负积0分)。

  同时在曼谷站K组的两场比拼中,巴西女排再度以3-0完胜泰国队,三局比分是25-16、25-12和25-18;古巴女排同样是以3-0击败阿根廷队,三局战果是26-24、25-23和25-18。目前,曼谷站K组的最终名次是:巴西(三战全胜积9分)、泰国(两胜一负积6分)、古巴(一胜两负积3分)、阿根廷(三战皆负积0分)。

  此外在香港站I组的两场比赛中,多米尼加女排鏖战五局以3-2险胜哈萨克斯坦队,五局比分是15-25、27-25、21-25、25-15和15-9;该站的最终座次是中国(三战全胜积9分)、多米尼加(两胜一负积5分)、波兰(一胜两负积3分)、哈萨克斯坦(三战皆负积1分)。

  经过三周大奖赛分站赛的激烈角逐,澳门总决赛的八强席位全部产生分别是:中国(东道主、17分)、巴西(27分)、美国(23分)、俄罗斯(21分)、塞尔维亚(20分)、意大利(19分)、日本(18分)、泰国(15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