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亚锦赛首日综述:东道主奏凯中华台北狂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1年08月21日20:21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亚洲女篮锦标赛在日本长崎拉开帷幕。首日比赛,12支球队捉对厮杀,在一场强强较量中,中国女篮经过两个加时以93比99不敌韩国女篮。东道主日本队旗开得胜,以28分优势大胜唯一一支西亚球队黎巴嫩。首日比赛,竟有三场比赛同时出现28分的胜负分差。

  斯里兰卡53-67印度尼西亚

  在本届女篮亚锦赛的揭幕战中,来自南亚的斯里兰卡女篮以53比67不敌印尼女篮。全场比赛印尼队占据上风。首节比赛以23比17取得领先,上半场比赛后,他们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第三节比赛,印尼队只让斯里兰卡队单节得到6分,从而一举奠定胜局。尽管斯里兰卡队在第四节单节以16比10胜出,但还是大比分输掉比赛。本场比赛双方各有两人得分上双。

  哈萨克斯坦58-67马来西亚

  北京时间8月21日上午11时,另外一支来自东南亚的球队马来西亚队登场,他们的对手是来自中亚的哈萨克斯坦。这场比赛双方实力相对接近,马来西亚队开局占优,以4分优势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中,马来西亚队打出一波12比1攻击波,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哈萨克斯坦队奋力反击,单节追回4分,但是第四节后劲不足,最终以9分劣势败北。

  新加坡45-73乌兹别克斯坦

  就在马来西亚对战胜哈萨克斯坦队的两个小时后,另一支来自中亚的球队乌兹别克斯坦为中亚挽回颜面。他们以73比45狂胜新加坡。28分的分差也是三场比赛以来的最大分差。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基本上没有受到任何挑战,首节比赛便以21比12确立了9分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他们以39比23将领先优势扩大。下半场比赛,新加坡女篮无力回天,最终以28分劣势惨败。乌兹别克斯坦队9号库斯尼蒂诺娃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

  中华台北81比53印度

  8月21日下午三点,本届女篮亚锦赛第一支东亚球队中华台北队登场,他们同样狂胜印度队28分。印度队本场比赛对中华台北队的抵抗仅仅来自第一节,他们以15比20仅仅落后对手5分。到了第二节,中华台北队显示出了高出一筹的实力,单节净胜10分。到了第三节,越战越勇的中华台北队又以25比12全面压制对手,让最后一节彻底变成垃圾时间。中华台北队全队三人得分上双。

  黎巴嫩49-77日本

  首日的压轴比赛在日本女篮与黎巴嫩女篮之间展开。作为唯一一支来自西亚的球队,黎巴嫩队很难对东道主构成威胁,结果以49比77失利。日本队在首日制造了第三场分差为28分的大胜。日本队开场气势如虹,只让对手得到9分。上半场结束,东道主已经将分差拉大到19分。第三节比赛,黎巴嫩队打出最好单节,以14比19仅输掉5分,不过这无法阻止东道主以大胜为首日比赛收尾。日本队本场三分得分上双。(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