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中国大学生田径集体爆发 摘得一金五银惊喜不断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1日21:28

    新华社深圳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马晓澄)中国大学生田径运动员集体爆发了!在深圳大运会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他们获得一金五银,而且男子跳远和800米的成绩都接近了全国最好水平。

    亚锦赛冠军苏雄锋的成绩近来十分稳定,21日,他跳出了8米17,力压各路好手夺得男子跳远金牌。苏雄锋在不久之前的神户亚锦赛夺冠的成绩是8米19,他接近8米20的稳定成绩距离8米40的全国记录并不遥远。

    另外一个惊喜来自清华大学一年级学生滕海宁,男子中跑一直是中国田径的弱项,但18岁的滕海宁不但在800米比赛中获得银牌,而且他1分46秒62的成绩仅比全国记录慢了0·18秒,要知道1994年由穆维国创造的全国记录已经沉睡了17年。

    滕海宁说:“我7岁就开始进行田径训练了,今天是我练800米以来最高兴的一天。”

    对于接近全国记录的好成绩,滕海宁也早有准备,他说:“到深圳后,就想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在之前进行的1500米比赛中,滕海宁就获得了第四名。获得男子800米金牌的是澳大利亚的伦肖。

    另外,中国队还在男子半程马拉松团体,女子半程马拉松团体、个人和男子4X100米接力中获得了四块银牌。

    21日收获最多的两个代表团是俄罗斯和日本,俄罗斯队获得了男女4X400米接力两块金牌,而日本队获得金牌的两个项目是男女半程马拉松团体。

    观赏性最强的男女4X100米接力金牌分别被南非和乌克兰队获得。而在21日上午进行的男女半程马拉松个人比赛中,摩洛哥和韩国的运动员分别摘得金牌。

    另外,美国队在女子跳高比赛中获得了他们在深圳田径场的第三块金牌,土耳其选手在女子1500米中的金牌是他们在水晶石的第四金,而英国的男子5000米冠军、爱沙尼亚的男子铁饼冠军,都是两个代表团第一次站在田径场的最高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