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健美操动态

大运会健美操赛综述 中国队又揽一金黄晋萱三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1日22:19

  中国健美操协会网8月21日消息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健美操比赛,今天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中国队继昨天包揽了首日比赛的两枚金牌后,今天又揽一金——有氧踏板操的金牌。健美操一姐黄晋萱在昨天的比赛中得到两枚金牌后,今天与她的队友邹琴、郑紫亚、林俊先、徐凡、乔大焱、赵巳彤、王洋、寿旻超等一起,在有氧踏板操的决赛中克服了种种无法预料的变故,在短短的十五分钟内将10人操改为了9人操,依然以17.750分又获得了金牌,完成了本次健美操比赛的“帽子戏法”独揽三金,成为本届大运会赛场上耀眼的明星。

  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健美操协会副秘书长王佑平女士,连夜召集了中国健美操队教练员们,针对首日比赛中存在的诸如“运动员在主场拼搏容易产生更大压力;运动员因水土不服出现的身体不良反应”等问题,制定了针对性的减压和后勤保障等预案。在今天的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和状态明显好于昨天。虽然资格赛与决赛的时间相隔不足2个小时,但由于调整及时,基本没有带来不良影响。

  有氧踏板操在我国开展的比较晚,而且基本在健身俱乐部中作为健身课程使用。本次比赛首次将有氧踏板列入正式比赛项目,我们和所有参赛国家一样,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备战期间,中国队在借鉴世界各国先进的技术和艺术表现的基础上,结合我们自身的特点,重点突出了“队形变化的流畅性、同步动作的一致性,完成动作的高质量和艺术表现力”等特色。以完美的表现引爆了现场千余名观众的狂欢热情,同时也征服了来自各国的裁判们。俄罗斯、韩国分别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和铜牌,他们精彩的表演同样激发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现场甚至有年轻的观众不由自主地随着音乐的节拍随身扭动,健美操特有的魅力彰显的淋漓尽致。

  在接下来的三人操比赛中,中国队的车磊、陶乐、刘超三人组合,尽显老牌世界冠军的风范,以充满自信的艺术表现,为观众奉献了一套完美的竞技健美操表演。

  中国代表队的队员们,在今晚的比赛中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国增光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又一次为国争了光,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体育馆的上空,映红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爱国心。他们不怕困难,不受干扰,以国家利益为重的责任感,成为全国广大热爱健美操事业的人学习的榜样。

  明天将是大运会健美操比赛的第三个比赛日,也是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队如在集体操项目比赛中正常发挥,有望获得本次大运会健美操比赛的团体冠军桂冠,成为中国军团继乒乓球,跳水等项目后,涌现出来的一支非奥项目的“梦之队”。并成为参加本次大运会为中国代表团贡献金牌最多的代表队。(中国健美操协会大众健身活动委员会副主任:徐崇来撰稿)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