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时隔一年带刀后卫重现江湖 曹阳:还想进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8月22日00:29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21日天津报道)“绝杀!绝杀!”每当泰达在主场与对手战平,比赛的最后时刻都会听到球迷这样的喊声。8月21日的晚上,泰达队终于满足了球迷的愿望,而具体“操刀”的人,正是已经一年没有进球的“带刀后卫”曹阳。

  作为一名后卫,曹阳一直以出众的得分能力著称,但本赛季由于泰达进一步分清攻防两段的责任,曹阳已经很久没有进球了,上一次破门还要追溯到一年前的2010年8月28日主场1-0战胜南昌衡源的比赛。正因为如此,曹阳在今天进球之后的庆祝也是激情四射,似乎在宣泄着心中的郁结,“确实非常高兴,在球队连续不胜的情况下,能够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真的很高兴。我们现在遇到了一些困难,有了好的人员,但常常没有好的结果,有时候过程很好,但无法取胜。今天赛前我们就抱着必胜的信心,比赛中也是充分发挥了我们自己的水平,毕竟我们已经很久没取胜过上海了,这场胜利也是非常关键的。”

  顶着“带刀后卫”的美誉,曹阳本赛季一度失去了进球的感觉,甚至在错失两次点球之后,“队内第一点球手”的光环也交给了卢西亚诺。今天曹阳告诉记者,其实每一场比赛,他都希望能证明自己,“我每场比赛都想证明自己,因为俱乐部领导对我非常信任,我想我必须做出成绩来回报他们的信任。可以说我们现在的成绩和我们的预期相差很远,但联赛还没有结束,打到现在我们也还没有被拉开,后面还有10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绝杀申花,对于泰达来说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毕竟他们已经9年没有在联赛中取胜过这个对手了。“就像我们教练说的,纪录都是用来改写的,虽然我们自从进入中超就没有对申花取得过胜利,但我想随着比赛的深入,还有我们每场比赛都会按照教练的布置去打,肯定会有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今天的比赛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大家非常团结,每球必争,胜利也是情理之中。”曹阳说。

  虽然收获了进球,但同时曹阳也收获了一张黄牌,这将直接导致他下一场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对于自己的停赛,曹阳并不是太在意,“我们是一个团队,不管哪个队员伤停,都会有其他队员补充上来。虽然我停赛了,但是还有很多优秀的队员。今天虽然我进球了,但胜利是全队的功劳,是每一个队员一起拼下来的。”

  本场比赛卡马乔来到天津现场观赛,赛后当记者提起此事时,曹阳居然给卡马乔提起了建议,“卡马乔是众所周知的世界名帅,希望他能带领中国队进入巴西世界杯,我们泰达队也有很多优秀的队员,希望他以后能多来天津看看比赛。”夸赞队友的同时,曹阳自己又何尝没有展示自己的欲望?“那是肯定的,每个队员都想进国家队,不管是20岁还是30岁,这个目标永远都不会变。如果有机会能进入国家队,自己肯定会全力争取。”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