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尹波:绿城下通牒吴金贵获胜 马季奇还不下课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2日00:44

  鲁能主场输给杭州绿城之后,相信所有的主队球迷都会提出同一个问题:马季奇还不下课吗?

  关于马季奇下课的呼声,已经响起过无数次,但每一次都如石沉大海。本轮联赛过后,中超将进入间歇期,待联赛重新恢复,坐在鲁能主帅席上的,可能就是另一位教头了。只是,别忽视了主教练早换几轮和晚换几轮的差异,早换是因为成绩不好,队伍的凝聚力犹在,继任者尚有起死回生的机会,而等到全队军心已散再换,恐怕不管谁来了,亦无力回天。

  其实,早在上一轮客战江苏之前,俱乐部就应该果断换帅。当时,马季奇黔驴技穷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即使间歇期前最后两轮不曾崩盘,他也很难完成确保鲁能以三甲之身拿到一张亚冠门票之重任了。下决心换掉他,若应了换帅如换刀的定律,这两轮先是客场对江苏,接着主场踢绿城,对手皆为中超中下游球队,只要取得两胜或胜平各一,鲁能便足以站稳脚跟,回到争夺亚冠资格的正确轨道上。

  遗憾的是,俱乐部缺乏这样的远见。他们心存侥幸,把宝押在马季奇能带队“混”进三甲之上,不敢冒万一换帅不成功的风险,结果失去了挽救自身命运的一大良机。眼下鲁能在两支弱旅身上净丢6分,球队内部的动荡,以及家乡球迷和媒体的反水不可避免,马季奇不仅输掉了他个人的前途,俱乐部也输掉了止跌反弹的内外部环境。此时换帅,只能起到追究责任的作用,而球队的颓势已难以救药。

  当然,鲁能如今深陷低潮的责任绝非马季奇一人所能承担,假如他的布阵和指挥没有大的毛病,舆论的抨击矛头或许还会转向别处,比如队员和俱乐部。可是,马季奇在调兵遣将上的失误太低级了,人们想给他开脱也不太可能找到理由。

  客战江苏,马季奇早早换下安塔尔放弃反击,主战杭州他更是莫名其妙,先是换下王永珀关闭中场发动机,继而用莱昂入替刘金东改打“424”导致攻守失衡,杜威正是利用鲁能后腰位置上的空虚,打进了为客队奠定胜局的一球。后来老马完全乱了阵脚,吕征换下苑维玮把鲁能的阵型变成了严重畸形的“325”,可惜5名前锋照样无法挽狂澜于既倒,反而因太多的攻击手挤在对方禁区内,威力自相抵消,使最后的反击时间白白流失殆尽。

  马季奇早该下课,还由于队员们显然不再信任他,对江苏他放弃全队都跟着放弃,对杭州之役,两队均面临输不起的背水一战境地,然而客队将士一心全力自我救赎,主队却依然麻木不仁不肯舍命搏杀。无疑,杭州处境险恶但自信未丢,鲁能则已经鼓不起为生存而战的劲头儿了。赛前,绿城俱乐部明确表示,在济南不赢球,吴金贵就要下课,比较之下,鲁能并没有给马季奇下同样的最后通牒。于是,吴金贵拯救了球队也拯救了自己,马季奇呢?(尹波)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