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谢志宇进球后不做庆祝 这一刻他等了足足两个月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22日09:57

  近来在用人问题上饱受质疑的吴金贵,昨天终于做出了调整。

  半年租借费达100万元的毛剑卿,此前场场首发,虽说花这么多钱不用可惜,金贵也曾围绕毛剑卿打造战术,但效果并不佳,尤其他只有半场体能,到了下半时几乎就跑不动。昨天,毛剑卿坐在了替补席上,他的位置被谢志宇取代。

  自从6月18日在1:0战胜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后,谢志宇就整整两个月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但在这段时间,谢志宇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预备队的比赛中,状态都相当不错。他在预备队比赛中进了7个球,与杨子并列为队内第一射手,在和辽宁预备队的比赛中更是梅开二度。

  自己状态好,却得不到重用,甚至连上场机会都没有,小谢有时候也难免会抱怨几句,但他没有自暴自弃,训练一直都很努力。

  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上轮与河南之战,谢志宇替补上场,表现抢眼。当老板宋卫平站出来,要求教练组根据状态选择球员,谢志宇才真正迎来了首发机会。

  过去,谢志宇在吴金贵的战术安排中主要打左前卫,但在预备队中,他还经常担任影子前锋,所以他更具前插意识。绿城中前场有了汪嵩和谢志宇,顿时活跃了许多,时常可以看到小范围的配合。

  虽然第31分钟鲁能依靠韩鹏的头球取得领先,但仅仅8分钟后,迪亚蒙德直塞禁区,谢志宇突然前插后劲射破门。这次射门,完全是自信心的一种体现,小谢憋了这么久,小宇宙终于爆发了。

  进球后,队友纷纷跑向他,摸着他的头,还有人扑到他身上想跟他一起庆祝。但谢志宇的脸上却没有笑容,在队友的围拥之下一直低着头走。

  确实,小谢等这一刻等了足足两个多月,这两个多月是如此煎熬,是如此憋屈。赛后他在微博上说:“我,只是为了证明我自己!”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