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其他

记大运会帆板RS:X级冠军方镇南 扬帆竞渡逞英豪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8月22日10:13

  今天的深圳七星湾畔,蓝天碧海成了一个巨大舞台,中国选手方镇南乘风破浪,勇夺帆板男子RS:X级比赛冠军。

  全国锦标赛冠军、亚锦赛冠军、青岛奥运测试赛冠军,方镇南这名被称为“天才少年”的深圳大学学生,是近年来中国帆船帆板项目上涌现出来的一名希望之星。出生在汕头的他从2000年开始练习帆板,如今帆板已是他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当我与浪花、海风和五彩风帆融为一体的时候,能深深感受到这才是真正属于我的运动,每一次贴浪飞翔,那种速度带来的快感,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替代的。”

  投身帆板项目11年之久,但对方镇南来说,有机会参加大运会无疑是对他运动生涯的全新挑战,同时也是他完成突破自我的良机,“自从深圳申办成功大运会之后,我就产生了参加大运会为中国夺金的梦想。为了这枚金牌,我准备了很多。”

  虽然实力明显比对手高出一筹,又有主场之利,但方镇南在开始时还是有点紧张。但比赛开始后,他很快就调整了情绪,不断地给自己打气,“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挺住,把金牌拿下来。”

  率先上岸的方镇南难抑激动,挥舞国旗沿岸慢跑,不停向前来为自己加油助威的观众挥手致意。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方镇南接下来将全力备战今年下半年的奥运积分赛,朝着明年伦敦奥运会扬帆起航。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