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排球动态

大运会女排决赛中国亚军 教练:心理压力是主因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8月22日10:19

  本报深圳8月21日电仇建辉报道:今天下午,尽管距离中国队与巴西队之间的大运会女排决赛开始还有2小时,但深圳体育馆的看台已经坐得满满当当。

  不过观众的热情并没能带动中国队的情绪。比赛的悬念只维持了不到10分钟,在第一局8平后,中国队就再也没有追上巴西队得分的步伐,最终以0比3败下阵来。中国队主教练陈祥赛后表示,是队员的心理原因造成了这次失利:“从小组赛一路打到决赛,队员是为了冠军而来。本场比赛我们失误比较多,接发球也送不上去,心理压力和承受能力是主要原因。”

  本届大运会,中国女排主要以复旦大学女排为班底组成,2009年入选过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的张磊是这支队伍的最大明星,不过巴西女排队员大部分也是来自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大学生,队中唯一一个国家队队员朱莉安娜今天并没有上场。虽然亚军已经是中国女排自2003年后在大运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但正如张磊赛后所言,“巴西队在技术上非常全面,通过今天这场球我们学到了很多,回去后会取长补短,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和巴西队再切磋。”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