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会中国女足登顶 跳水梦之队”大炮打蚊子”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8月22日09:53
  关注·大运会

  加时绝杀日本

  中国女足登顶

  北京时间昨日21时,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足球决赛由中国女足迎战日本女足。比赛中,日本队在第33分钟时抓住中国队的失误,由10号中出光低射得分,中国队在第58分钟时由赵容前场断球后助攻庞丰月扳平比分。第103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由徐艳芬打进制胜一球,她在禁区前沿的转身抽射砸中球门横梁后反弹入网。最终,中国队以2∶1的比分击败了日本队,获得了女子足球比赛的冠军。

  跳水“梦之队”称霸大运会 多名国脚助阵大运中国女足

  外界调侃:大炮打蚊子

  在昨晚结束的大运会女足决赛中,中国队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

  这样的场面,恐怕会成为本届大运会比赛的一个缩影刚刚在世锦赛上包揽所有跳水金牌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以几乎全班人马出战大运会,剑指全部12枚金牌。而在中国女足的阵容中,也有多名主力来自国家队,比如1/4决赛中为中国队独中两元的国脚毕妍。难怪其他球队质疑:“你们的大运队球员,怎么是国家队的啊?”仲合

  6位跳水奥运冠军都来了

  跳水队如此“大动干戈”,不仅被外界讥为“大炮打蚊子”,也与本届大运会上的其他中国参赛队纷纷启用真正“学生军”,摈弃职业和专业运动员的做法形成强烈的反差。许多网友甚至对参赛奥运冠军们的大学生资格提出了质疑。

  看大运会中国跳水队的名单,可谓星光璀璨林跃、火亮、秦凯、何冲、陈若琳、王鑫,在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总共7名奥运冠军中,跳水队就独占了6位。除此之外,还有新科上海世锦赛冠军施廷懋、何姿。实际上,除了超龄的吴敏霞外,全套世锦赛的人马都拉到了深圳出战大运会。

  记者在大运会的报名表上看到,除何冲报的是中山大学学生外,陈若琳、秦凯、何姿等人均是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学生。不过何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大运会是这大半年来我的第8个比赛,平时空闲的时间很少,也只能偶尔抽空看看书,一直没有进过很系统和正规的大学学习,我很遗憾。”

  中国大学生没人练跳水

  另一方面,中国跳水队派出“梦之队”,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因为中国除了这些专业运动员,真正的大学生跳水选手几乎不存在。

  据清华大学跳水队教练于芬介绍,除了清华,中国大学里,几乎没有哪所大学有跳水馆,“跳水这个项目,除了场馆,还要有好的教练,良好的训练机制,这些条件都不是能够一蹴而就的。”唯一符合条件的,现阶段恐怕也就只有清华大学跳水队了。

  前国家女足主教练商瑞华:

  有些人只是

  在大学挂名

  打进四强后,女足球员毕妍回应了外界的质疑:“我也看到很多人在微博上问或者讨论有关的问题,但我们确实都是大学生。国外球队都是从大学足球走向专业队,只不过我们的体制造就了我们更早一些步入专业队。”

  谈到大运会中国女足的时候,前中国女足主教练、现杭州西子女足主教练商瑞华也说“她们确实都是大学生”,不过他话锋一转:“不过有些人是挂靠在学校里的,平时不太上课。”

  “以前运动员的文化知识不够,为了提高他们的素质,并帮助他们更好地解决就业问题,一些退役或者现役的运动员去读书了,这个想法原本很好。不过到了后来就有些变味了,一些运动员平时都不上课,就挂靠在学校里,拿个大学生的名头,就可以去参加大学生的比赛了。”商瑞华说。杨仲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