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郭耘菲跆拳道斩获金牌 河南90后演绎“快强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黄青山
2011年08月22日10:48

  【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青山)在21日下午进行的大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中国90后小将郭耘菲以6比0的绝对优势战胜土耳其对手,斩获一枚金牌。来自河南的郭耘菲,赛场上一招一式似乎都透着一股少林风。

  在昨天的决赛中,郭耘菲的对手是2009年世锦赛铜牌获得者、土耳其的富尔堪·艾森娜·艾丁,郭耘菲在对战中显示出快、强、狠的风格,在心理和战术上先发制人。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就获得了3比0的大比分领先对手。在后面的比赛中,郭耘菲积极进攻,坚持演绎跆拳道坚韧、果敢的精神,最终以6比0的比分完胜对手,摘取金牌。

  “这次夺冠对我来说是一个激励,这些对手都很强,很多都在亚锦赛和世锦赛中遇到过。我会比以前更加努力,希望以后的每一场比赛都打得更好。”郭耘菲赛后说。

  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的郭耘菲刚刚年满20岁,是一个十足的“90后”,但在赛场上总是显出一股刚毅和顽强。近年来屡次斩获67公斤级的冠军。2008年4月在洛阳获得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女子67公斤级冠军。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的该项目中她更是4比2战胜伊朗选手帕丽萨·法尔希迪,为中国跆拳道队夺得了金牌,成为亚洲名副其实的第一高手。本次大运会的夺冠,再次证明了她的实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