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跆拳道动态

大运会跆拳道郭耘菲夺冠 下一个目标伦敦奥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8月22日11:45

  

 


昨天下午,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欢声雷动,中国选手郭耘菲(左图)在大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以6∶0的绝对优势,击败土耳其选手阿伊丁,获得金牌。这是这位被誉为“小陈中”的跆拳道新秀,继去年广州亚运会之后,再次在大赛中登上这个级别的最高领奖台。她告诉记者,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20岁小将过关斩将

  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比赛,参加角逐的有19名选手。中国队派出的是有着“小陈中”之称的新星郭耘菲。这位刚满20岁的小将曾经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夺取这个级别的金牌,今年,又在全国锦标赛上称雄;在今年的跆拳道世锦赛上,郭耘菲仅仅以微小的差距未能夺冠。昨天的比赛中,郭耘菲首轮以2∶0轻取波兰对手打进十六强;随后又以15∶0大胜来自安哥拉的对手,进入八强。在1/4决赛中,郭耘菲又以6∶0淘汰摩洛哥选手。半决赛中,郭耘菲再接再厉,以7∶4击败埃及选手萨瓦尼,闯进决赛。

  昨天下午接近5点30分,女子67公斤级决赛打响,郭耘菲在全场观众的助威中,一开场就主动出击,攻势凌厉,第一局踢中对方有效部位,并击倒对手,以3∶0领先;第二局,郭耘菲再次击倒对手取得3分,最终以6∶0的绝对优势夺取冠军。

  偶像是科比和刘翔

  郭耘菲虽然今年才20岁,但是在中国跆拳道项目中已经具有了不小的名头,在圈内,郭耘菲有着“小陈中”之称(陈中是中国第一枚跆拳道奥运金牌得主)。郭耘菲与陈中同样来自河南,身材也差不多,郭耘菲只比陈中矮3厘米,身高达到1.80米。在昨天的比赛中,身高的优势让郭耘菲占尽了便宜,几乎每场比赛,她都仗着身高腿长,一上来就主动出击,让对方疲于招架。

  由于父亲在体育部门工作,郭耘菲从小就接受系统的体育训练,最初练的是篮球。她告诉记者,时至今日,她在体育界的第一偶像仍然是篮球场上的英雄——NBA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另外一个偶像是中国的跨栏飞人刘翔。“每个偶像对我来说都是一个目标,我希望发挥自己的特长,不断超越自己,赢得更多的比赛。”郭耘菲说。

  小将剑指伦敦奥运

  赢得决赛之后,郭耘菲那张稚气未脱的脸庞却显得很淡定。因为在国际大赛中摘金夺银对她来说已经司空见惯了。

  2008年,她就在亚洲锦标赛上夺冠,当时年仅17岁。今年5月3日,郭耘菲在跆拳道世锦赛女子67公斤级决赛中,与英国名将斯蒂文森战成3平,最后经过裁判投票憾负屈居亚军。这对她来说是个不小的遗憾。不过,复仇的机会并不遥远,郭耘菲已经把目标对准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也希望自己能够得到在奥运会上展示自己的机会。”郭耘菲说。大运行记者 马骥远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