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2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裁判马宁绝对误判申花 尺度过紧令双方无所适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8月22日12:07

  上轮联赛过后,随着恒大俱乐部上诉足协的状书在微博曝光,马宁成为本周微博上的热议人物。而他恰巧是沪津之战的主裁。如果把他上一场执法恒大与辽宁的表现和昨晚的比赛做一个对比,那完全称得上是判若两人。或许是因为之前吃到了苦头,昨晚马宁吹得非常紧,完全可以用束手束脚来形容。

  上半场第39分钟,姜坤送出直塞,吴曦快速插上后传中,萨梅隆力压佐里奇头球攻入球网,但是马宁却鸣哨判定进球不算。这个球为什么会被判罚不进我并不理解。场上没有申花球员越位;吴曦传中前球没有出界;萨梅隆原地起跳,佐里奇退防争顶,萨梅隆完全没有犯规。所以说,这个进球是个100%的好球,马宁硬是把申花的进球吹出来了,这个球绝对是误判!

  下半场开场仅第一分钟,申花队右边后卫熊飞因为在防守时拉倒于大宝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这个球的确是个技术犯规。从整个上半场来看,熊飞在防守于大宝时就有些力不从心,频频吃亏。再加上熊飞可能是受到上半场被吹出来那个进球的影响,情绪上受到影响导致动作有些过大。毕竟,年轻球员在经验上和比赛情绪上控制上都不是十分老道。

  我粗粗计算了一下,下半场的比赛,平均两分钟不到马宁就会鸣哨中断比赛,而这样的执法也使得一场原本精彩的比赛变了味道。裁判固然是场上的法官,但是,法官断案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火候分寸还是要把握的。过紧的判罚尺度并不意味着场上没有火药味,相反的,频繁打断球员流畅的比赛,使得球员内心都比较烦躁,焦急。

  马宁是近来足协重点培养的年轻裁判,但是,在场上的控制能力、自身的心理素质都有待加强。做裁判被骂很正常,但是,有来自外界的一些压力就让自己没了方向,这样的裁判是做不长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