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田径动态

专访“眼镜飞人”胡凯 客串记者十分特别(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2日10:35
胡凯接受人民网采访
胡凯接受人民网采访

  人民网深圳8月21日电(记者 李栋)本届大运会百米飞人大战之时,现场名气最大却是站在百米跑道外的“眼镜飞人”胡凯,现在的胡凯虽已渐渐淡出跑道,但却一直关注着中国选手的短跑项目。21日下午,胡凯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

  谈新角色:很特别

  这一次重返大运会,胡凯的身份已经发生了转换,他是以央视体育频道特约记者的身份来参加此次大运会的,并制作了一档名为《胡凯看大运》的栏目。在记者问到从运动员到一名业余记者的角色转换时有怎样的感受时,胡凯表示,作为运动员参加赛事,目的是要出成绩,运动员平时的生活只局限于宿舍到食堂到跑道,比较单调,而作为记者参与赛事,能够在现场以另一种角度感受大运的氛围,确实感觉和运动员有很大的不同。

  谈苏炳添:他很棒

  2005年大运会,人们记住了百米飞人胡凯;2011年大运会,广东仔苏炳添让人眼前一亮!谈到百米铜牌获得者苏炳添时,胡凯的言辞中充满赞许之情,用胡凯的话说,在决赛中苏炳添能顶住压力很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在强手如云的百米赛道上摘取一枚奖牌简直是“太棒了”。当记者问到如果自己参加本次百米大战,能跑出什么成绩时,胡凯直言估计第一轮就会被淘汰,因为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训练了,田径是需要持之以恒的训练才能出成绩的,哪怕集中训练2个月也未必能有很大提高,起码都得有一年的准备期。

  谈外国选手:难借鉴

  近年来,牙买加选手超越美国成为短道速跑的王者,中国选手能从牙买加人身上借鉴到什么,胡凯直言很难借鉴。“因为人种体质的不同,身体素质的不一样,因此训练方法不可能完全学习国外选手”胡凯这样认为,“有些天赋很好的外国运动员甚至不必投入很大精力去训练也能出成绩,而中国选手的训练却是必需的,所以说黄种人应该有自己训练的办法,如果要借鉴的话,更应该放眼亚洲的某些短跑强国,学习他们的经验。”

  作者:李栋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