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亚锦赛首场遭遇两次加时 中国女篮姑娘力竭憾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5:16

  女篮亚锦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实习生谭艺、李斯婷报道:女篮亚锦赛昨天在日本长崎开始首日角逐。老将陈楠、苗立杰领衔的中国女篮遭遇韩国女篮,历经两次加时后以93比99不敌,四年来不曾败于韩国队的纪录就此终结。

  比赛一开始,韩国队的高速攻防就看得人眼花缭乱,进攻中的交叉挡拆和防守时的联合抢断,让身高占优的中国球员顿时乱了阵脚,一下子被打成1比11。主帅孙凤武见势不妙,连忙换下新人,改用老将苗立杰、陈楠,情况才逐渐得到扭转,第一节比赛以16比16结束。

  苗立杰“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后三节表现得淋漓尽致,连突破带组织硬是拉扯着中国队在第四节开始反超。但韩国队的体能超群,后三节的攻防速度几乎就没降低过,第四节中国球员已经难以加速了,韩国队居然还打起全场紧逼。小个子6号崔成娥虽有点斗鸡眼,但远投内突都异常精准,第四节韩国队以72比76落后时,她一个内线强攻得手后,立即又成功抢断再次上篮,5秒钟内连得4分使比分变成了76平!比赛被拖入加时。

  此时,中国队新人的速度都慢了下来,倒是苗立杰、陈楠咬牙坚持着,而韩国队居然继续加速打起全场紧逼,连无球跑动都异常积极。尤其是盯防苗立杰的战术非常成功21岁的金正恩通过犯规、速度和体能有效地抑制苗立杰的发挥,同时令她的体能迅速下降。

  加时赛后段,韩国人借着高速攻防领先到86比85,而苗立杰一次强行突破也换来了宝贵的罚球机会。这时离终场只剩4秒,苗立杰只要两罚全中便能取胜,但疲惫的她手一颤,二罚一中,比赛进入第二次加时。

  第二次加时一开始,韩国队又祭出了高速的全场紧逼。

  对手的体能之强几乎让中国队崩溃,苗立杰也不得不下场休息,坚守在场上的其他球员也累得不行,在与对手争抢时有点打橄榄球的意思。可高速对抗中的韩国人仍然有条不紊,崔成娥也仍然发挥着绝杀武器的作用:三分命中后又在最后时刻强攻上篮,在空中失去平衡后投篮命中并造成中方防守犯规,成功地打出二加一,96比91,比赛仅剩36秒,中国队败局已定。

  以93比99输掉首战后,中国球员都累得走不动了,而韩国球员却仍在场馆里有气有力地庆祝充沛体能换来的开门红。

  梁劲松、谭艺、李斯婷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