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大运会中国女足夺得冠军 时隔18年终于再次问鼎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8月22日15:18
终于赢了!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深圳大运会女足决赛昨晚在深圳宝安体育中心鸣金,中国女足在90分钟内与日本女足战成1比1。加时赛,樊婷婷的进球让中国女足以2比1击败日本女足,时隔18年再次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女足冠军。

  由于日本女足在个人技术能力上占优,中国女足要想取胜,就必须全场主动紧逼。上半场,中国女足贯彻了主教练的这一意图,在场面上压着对手,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临门一脚欠佳,迟迟未能破门得分。

  相反,日本女足在第33分钟的一次反击中,由10号中出光在禁区边上拿球后转身攻门,打破僵局。日本队以一球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没多久,中国队即换人。第58分钟,日本队门将开门球失误,皮球被中国队赵容截下,后者左路下底传中,庞丰月门前远点头球攻门,将比分扳成1比1。

  双方进入加时赛。第104分钟,中国队徐艳芬在禁区外围远射,皮球击中门楣下沿弹回,替补上场的樊婷婷门前力压对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将比分反超。落后的日本队发起反攻,但中国队防守组织严密,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终于夺得本届大运会的冠军。

  中国女足上一次夺得大运会女足冠军还是在1993年。

  林本剑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