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赛事新闻 > 足球动态

激战120分钟18年后再圆梦 中国女足大运会夺冠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 顾颖
2011年08月22日15:18

  新报讯【记者 顾颖】昨晚,大运会女足决战给全国球迷送上了一份超乎寻常的惊喜,中国女足艰苦地打满120分钟,2:1战胜日本女足,时隔十八年后取得了赛事冠军。

  提前一天,深圳宝安体育场中日女足大运会决战的门票就已经售罄,对于一场女足比赛而言,看台上座无虚席的场面已许久不曾出现过,当然这还不算,无数球迷早早地便守在电视机前等待比赛晚间21点开战,并一直心情澎湃地为中国女足加油至深夜。

  女足姑娘们不辱使命,比赛刚一开始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无论攻势还是气势都不输给对手,让大家始终抱有信心,相信她们拥有很大的夺冠胜算。虽然随着比赛进行,波折出现了,一次后场的边路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导致日本队领先结束上半时。然而姑娘们没有垂头丧气,更没让日本队领先太久,下半时开场不久的第59分钟,就成功组织起一次配合,由庞丰月禁区内头球扳平比分,并带着1:1的比分与日本队携手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的30分钟,进一步变成了中国女足表演的舞台,在全场球迷全情投入的加油声中,她们不仅在13分钟时由徐艳芬远射反超比分奠定胜局,还一次次顽强地化解了日本队的攻势,直至泰国裁判吹响终场哨,所有场下的教练、球员瞬间欢呼着飞奔进场,和场上的11名“女战士”及看台上激动雀跃的球迷们一起分享这令人眩晕的夺冠时刻。

  自从2005年大运会决战1:2负于巴西队后,中国女足已连续两次无缘该项赛事的决赛,本次参赛,球队只低调定下“保八争四”的目标,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一边被质疑着大学生的身份,一边姑娘们越打越好,直至决赛战胜日本队,而比成绩更喜人的是比赛的过程。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的决战即将打响,这个冠军必将鼓舞着李霄鹏率领的“那一路”女足姑娘,向属于她们的“梦幻目标”进发。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