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最新动态

女足主帅:冠军足以载入史册 被队员坚持所感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8月22日01:29
组图:庞丰月头球建功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21日深圳报道)王长权和队长毕妍走进新闻发布厅时,现场瞬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是对他们今天获得冠军的最好奖赏。落座的王长权双眼依然通红,刚才夺冠赛后以及在领奖台上,他流下了幸福激动的泪水,而此时他的情绪依然未能平复。

  “不好意思各位,我还沉浸在刚才的喜悦之中,”王长权向在场记者致歉,在稍微温东了一下情绪之后,他说出了足以令他一生不会忘记的一段话,“今夜无法入眠,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我希望全国观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大学生看完本场比赛的时候,真正开始喜欢足球,投入到足球运动中来,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中国女足才有希望。我要感谢我的队员,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放弃,这就是我们一直提倡的打不死的精神,只要有这种精神在,不论任何困难都可以挺过去。放眼未来,我相信中国足球和中国女足会有一个很好的将来,让我们一起努力。”

  话音刚落,全场顷刻间响起热烈的掌声,所有人都被王长权的这段精彩的感言折服,正如王长权自己所说,这是他的真实想法流露,表达了他自己的真实感情,没有所谓的华丽辞藻,只是他此时此刻的所有想法,都被他一股脑给倒了出来。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确实展现出了惊人的韧劲和不屈,上半场一球落后,并没有让他们出现慌乱,下半场在对方门将唯一一次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姑娘们抓住了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扳平了比分。随后在加时赛阶段,在多名队员倒地抽筋或者受伤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利用一次远射后的头球绝杀日本,曾几何时只有中国足球被绝杀,但是今天女足姑娘们也送给了对手一次刻骨铭心的失败。

  王长权向记者透露,今天这场比赛无论是赛前的准备会,还是中场休息时,教练组强调的最重要一点就是队员务必在场上保持冷静,这是下半场全队能够扳平比分,以及在加时赛逆转的先决条件。“这场球我相信每个队员都会全力以赴,她们知道这场球对中国足球和中国女足的重要性,所以她们的斗志和信念都已经充分准备好,但是这个时候恰恰最需要冷静,只有冷静对待比赛,才会快速阅读比赛,才会冷静选择对策,选择合理有效的办法。只要每个人坚强的站在场地上,朝着我们预定的目标坚实迈出每一步,我坚信胜利属于我们。在这种逆境中能够咬牙坚持到最后,不抛弃,不放弃,这才是我们提倡的体育精神。”王长权说。

  上场半决赛,中国队主力门将王诗萌因为受伤并没有参加本场比赛,王长权表示夺冠之后,他最希望的就是把鲜花和金牌待会给王诗萌,同时把所有现场球迷和媒体记者的祝福带给她,说到这里,王长权显得非常激动,“这次大运会全部6场比赛,场场精彩,无与伦比,终生难忘。每场比赛都是历史的时刻,每场比赛的经典瞬间都会被载入史册,这对中国足球和中国校园足球,对喜欢足球的人会有很大触动,同时对中国足球发展意义非凡。”王长权如此总结。

相关新闻:

·大运女足成功为男足雪耻 日本足球并非高不可攀
·技术统计-中国19次射门2中靶 日本四越位显急躁
·直击:女足将帅相拥而泣 现场共唱《真心英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